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彩虹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防震安全疏散演习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彩虹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防震安全疏散演习

2021年11月08日 08:42:42 访问量:602



彩虹小学


防震安全

SAFE 

疏散演习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培养学生在遇到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熟悉逃生路线。2021年11月4日上午10点,彩虹学校本部进行了防震安全疏散演习。本次疏散是学校首次进行小学部和初中部联合的演习。


演习之前


滑动查看更多

为了确保小学本次疏散演习的顺利开展,校安部宋新荣主任提前制定了安全预案,并明确了演习的具体要求和学生逃生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明确疏散路线。各疏散点负责老师依据安全预案准时到达相应岗位,为学生疏散做好准备。


演习开始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和配班教师立即组织本班学生先躲在桌子下面紧急避险,待一分钟后有序向操场及校外疏散,学生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指定地点。




通过前期周密的协调、组织、安排、演练,整个演习统一、高效、顺畅,总用时(包括躲藏时间一分钟)用时五分二十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生疏散至指定地点完毕后,班主任清点人数。体育委员向疏散点负责老师报告各班人数及疏散情况。



滑动查看更多

最终疏散结果由各负责点负责老师统一向广播处汇报,德育处张嫣主任及时小结本次疏散演习的相关情况及疏散过程中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做进一步的强调。本次演习中全体师生按疏散路线行走,安全疏散演习圆满结束。



校长总结


常校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演习,全体学生明确并牢记了疏散路线,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特别感谢


本次演练得到了彩虹公安分局、彩虹物业,彩虹社区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校领导的精细安排和全体老师们的精心组织、配合!在这里表示感谢!常校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


END

摄影|刘一诺   闫  红

编辑|付子睿

审核|宋新荣  尹晓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