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立德树人,共创德育工作新局面——记咸阳彩虹中学高中校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德育工作会

立德树人,共创德育工作新局面——记咸阳彩虹中学高中校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德育工作会

2021年05月18日 00:00:00 访问量:151

     2021年5月17日,咸阳彩虹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德育工作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咸阳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老师及学生处主任宋德宝老师、年级主任、班主任、副班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主任宋德宝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宋主任作主题为“深化自主德育,打造特色班级”德育工作报告。他以赫尔巴特的话“我想不到任何无教育的教学,正如相反方面,我不承认任何无教育的教学。”告知诸位教师“德育”的重要性,进而他提出班级管理的五条线索:第一:权威开路——以我型塑我班 ;第二:民主管理——自己当家做主;第三:制度保驾——规矩成就方圆;第四:自主发展——无为而无不为;第五:目标牵引——希望创造奇迹。

    宋主任在报告中表示作为教师,做好德育工作是自己的首要任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就是要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就是培养学生高尚人格和美好心灵,从而使其“以外在制度造形——达成规范”、“以内在规范导行——达成自觉”、“以文化认同塑神——达成自发”。与此同时,宋主任对于下半学期的德育工作作以明确解读:首先,要关注学生的仪容仪表,注重常规管理,夯实彩虹德育特色。其次,我们要让德育走进学生的心灵,巧抓机遇,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活动不失时机地加强对中学生的思想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把道德认知自觉地转化为道德行为。提高思想认识,净化自己的心灵。

     最后,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作总结讲话。高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举办此次德育工作会的目的是“总结亮点,反思不足”,从而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德育工作,坚定自主德育的原则。同时高校长与老师们分享了两点内容:一是要真诚地关心学生,与学生共享甘苦,赢得学生的敬爱,不断地提高学生德育水平;二是抓好常规管理,培养好习惯。鼓励学生在头脑中形成“规矩”的意识,即形成“习惯意识”,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真正地做到“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


文字: 彭静

图片:学生处

编辑:安旭

审核:陈广社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