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砥砺奋进 强国有我 心怀经纬 追梦起航——咸阳彩虹中学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砥砺奋进 强国有我 心怀经纬 追梦起航——咸阳彩虹中学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03日 17:14:46 访问量:1261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NEW TERM


     秋高气爽,万粟丰收,彩虹校园在青春的接力中,又迎来了近1000名新生,处处青春洋溢。 9月1日上午,咸阳彩虹中学隆重举行2021秋季开学典礼,来自高中校区的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升国旗仪式上中启幕。国旗仪仗队迈着豪迈的步伐护送着血红的国旗走来。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秋风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也在心中升腾而起。

     在过去的一年,彩虹中学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师之楷模,他们育德、授艺、垂范,他们求真、崇德、尚美。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对教育理想的崇高追求!他们用微光,照亮了无数微光,他们就是彩虹最亮的星!

      咸阳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宣读课师德标兵、先进班主任、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高记平、教育集团(总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尊胜分别为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发荣誉证书。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为受到嘉奖的老师表示最真诚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师德标兵

李梦、唐敏、张峰梅、史阿曼

先进班主任、先进教师

雷红旗、高旭鑫、董  琦、蔡敏娟、周  娟、高韶远

孙雅娜、刘黎娟、张喜娟、周雨欣、贺亭亭、李久荣

张  莉、韩  伟、张愫伟、徐青利、白  荣、文  佳

先进工作者

吴刚强、邓倩、吕倩、赵俊、范超、肖鸽

先进年级组、先进备课组及先进班级

高二年级组、高一生物组、高二语文组、高三化学组

高一1班、高一16班、高二4班、高二7班、高三4班、

高三6班、高三11班

      咸阳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宣读课师德标兵、先进班主任、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高记平、教育集团(总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尊胜分别为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发荣誉证书。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为受到嘉奖的老师表示最真诚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高记平作了题为《不经风雨,难见彩虹》的致辞。


向上滑动阅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雨润古都,彩虹绽新颜。美丽的彩虹校园处处青春洋溢、热情涌动。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欢迎新高一的同学们加入到彩虹中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欢迎我们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重回校园,欢迎每一位加盟彩虹的老师们。

      本学期是学校实施第四个新三年发展目标的第二学年第一学期。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学校将以精细化促进质量提高,以标准化推动整体发展,积极落实素质教育,以“一课一研”“316”高效课堂改革为抓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埋头苦干,日拱一卒,持之以恒,实现教学质量大幅提升!老师们也将用自己的全部心血,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身处新时代的中国,国家为你们创造了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如果每个中国人,都活成一束光,那么中国,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胸怀理想,刻苦学习,把“报效祖国”写进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里,把“小我”融入“大我”中,聆听时代、珍惜时代,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在时代际遇中勇做领头者、奉献者,获得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事物,正深刻地改变着这个世界!作为彩虹学子,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希望你们能读懂时代,迎接变革,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将来努力成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同学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彩虹人,你们要懂得“通往成功的道路向来都是充满了荆棘与坎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成功。 ”我们要向塞罕坝人学习,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敢叫荒原变林海。在求学的旅程中,我们要拒绝舒适,拒绝平庸,敢于吃苦,努力学习,在磨砺中不断进步,从优秀走向卓越。

      高三的同学们,接下来的一年,是你们实现人生理想关键的一年。希望你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适应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以真才实学迎接高考、以过硬本领实现人生理想。让青春在追求卓越中,展现飒爽英姿;让人生在奋力逐梦中,肆意绽放!

      相信,在新的学年,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豪气,用青春和汗水定会创造属于我们自己和彩虹的新奇迹!谢谢大家!



     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考入南开大学的张嘉林作了题为《追梦而来 圆梦而去》的演讲。他讲到

 彩虹留给我最大的财富,是时时刻刻以集体利益为重,是永远热爱党和祖国,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热情与责任。彩虹教给我的第二点便是坚韧顽强的品质。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始终保持信心,养成整理错题、分析纠错的好习惯,摸索出适宜自己的学习方法,紧紧抓住课堂,这样才能真正使自己的学习效率最大化。高中的学习要求日复一日的积累,高中三年来,我没有在课外补过一节课,始终跟着彩虹老师们的教学与指导。希望你们能刻苦学习,用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梦想之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的哺育与母校的恩泽。请母校放心,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的教诲。我们所有毕业生一定会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的人,用我们的热血铸造的彩虹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不辱彩虹学子之名。

      在两位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拳宣誓:“严格自律,惜时如金;奋斗拼搏,以学为乐;相信自我,挑战自我;全力以赴,不断超越。”铮铮誓言在彩虹校园的上空激荡,表达着彩虹学子对立志成才的坚定决心。

      开学典礼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落下帷幕。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愿同学们做追逐梦想的彩虹人,为彩虹中学这幅美丽的画卷再谱写出一页更加辉煌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彩虹力量!

 文字:安旭

图片:赵西宁、赵凯、安旭

审核:陈广社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