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彩虹中学:老百姓心中口中的咸阳第一名校

彩虹中学:老百姓心中口中的咸阳第一名校

2021年08月29日 10:13:30 访问量:1658





     政府支持,百姓信赖,社会满意,彩虹中学始终坚持办真教育,真办教育”,争当新时代国家“强基”计划先锋,既关注学生现在的充分发展,更关注学生未来的持续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办学成绩斐然,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咸阳第一名校”。

01

名师云集   指路引航

     近三年,学校在原有省级一流名师团队的基础上,积极选调了一大批省级骨干教师、特殊人才。同时吸纳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985、211等高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100多人。目前有特级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10人,省级学科带头人6人,省级教学能手40多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80多人,省市级名师工作室4个,教师整体水平跻身全省前列。


彩虹中学全体教师团队(部分)

02

立德树人   夯基铸魂

     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力量,形成三位一体育人格局。“三会四育”育人,注重激情教育、励志教育和习惯养成。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人格健全、全面发展。

家长委员会

励志教育

激情跑操

十八岁成人礼

红色研学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重任


03

精细高效   管理育人

     管理队伍理念新、思想活、品行高、朝气蓬勃。学校实行全程式管理,全方位、全程化、全员化、全域化的管理体系。设立学生校长助理,创新学生自主管理。学生管理严格科学,严而有据、严而有方、严而有度、严而有爱,严爱相济。

管理干部会

学生干部会

课堂实时巡检

04

硬件一流   助力成长

     学校有智能高端的教学楼、可容纳千人的会议中心、拥有15万册藏书的图书馆、国际标准竞赛游泳馆、体育馆、田径场、温馨舒适的学生宿舍、服务一流的餐厅等。有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各5个、探究实验室5个、创客空间2个、史地教室、国学室、美术室、舞蹈音乐中心、心理咨询室、学生发展中心等功能部室高端一流,全省领先。

会议中心

体育馆

体育场

游泳馆

图书馆

创客空间

地理室

历史室

微机室

美术室

标本室

实验室


心理咨询室

05

搭建平台,多元成才

     近年来,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以及同级别名校的超过25%,考入“双一流”高校或专业的比例超过65%;数、理、化、生、信息等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成绩一直稳居咸阳市第一,全省前列;学生累计获得科技创新省级以上奖励140项,国家级以上奖励26项;在乒乓球、足球、篮球、游泳、艺术等方面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荣誉60余项,并向国家专业队输送了众多后备人才。

来自武汉大学毕业生的祝福

贾豪喆同学喜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创新潜力奖 


我校艺术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彩虹中学足球队与中国足球名宿合影

彩虹中学校队在咸阳市篮球比赛中夺冠



     学校与国内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结为友好学校,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六十多所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一百多项。

我校师生赴韩国访问交流

Andover High School师生访问我校


我校成为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我校成为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同济大学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与师生们合影

同济大学沈海军教授作航空主题报告

     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彩虹中学好,咸阳老百姓都翘起大拇指。好在哪?好在管理、好在教师,也好在质量、好在成绩。目前学校正向着全省乃至全国一流中学的目标迈进,为秦都“打造陕西教育新高地”,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图文:陈广社、安旭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