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我校高一年级举行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

我校高一年级举行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

2020年05月18日 09:26:09 访问量:926

2020年515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在高中校区教学楼五楼523教室举行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活动特邀我校高一年级18个班的班主任担任评委,高一年级所有研究性课题小组组长及部分成员现场聆听观摩




高一年级18个班每个班发布一个研究课题同学们的研究课题可谓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有《自行车的平衡原理》《关于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美食文化》《疫情对学生生活的影响研究性学习报告》《探究非牛顿流体》《探究西安著名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关于茶多酚对脂质的分解作用的评估》《基于三角函数的乒乓球正手动作》《甲烷的制取并分析火焰颜色变化》《电磁炮工作状态电流电压变化及弹丸位置对电磁炮效率的影响》《智能雾霾检测器》《关于水果酿酒的可行性探究、诗歌中的美学分级》《生活中铁生锈、除锈及防治》《锂离子电池的介绍及未来展望》《空气动力小汽车的原理和应用》《时间的计量课题研究》《以西安昆明路综合管廊项目为例探究地下综合管廊对城市发展影响》等。


此次研究性学习发布会历时三个半小时同学们结合课本所学,对日常生活问题和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究,内容丰富而有深度极具前瞻性 发布会上,各个课题小组发布者准备充分,介绍了本小组课题背景、成员名单、调查过程、研究过程、解决方案,直观形象地展示了自己发明制作,并讲述了自己小组成员的启发与感悟。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高中生开阔的视野,展现了彩虹学子敏锐的洞察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独立学习的能力。


 参加发布的同学们表示:“此次发布会让我们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接触不到的知识,提升了个人素养,提升了我们科学创新能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在这里我们要感谢老师们的帮助以及每一位小组成员的帮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贡献。


最后,高一年级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此次研究性学习每一组都精心准备,同学们勇于探索,善意观察、勤于思考,整个发布会精彩纷呈。现代社会是创新型社会,我们国家要取得科技的制高点,就要掌握核心科技今天,我们在高中阶段开展研究性学习,就是希望同学们学会一些基本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为将来进入高校,甚至工作后参与高科技研究项目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我校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开展研究性学习课程,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实事求是的研究精神和态度,从而为学生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