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书香致远 读立芳华——记彩虹中学高一年级读书分享活动

书香致远 读立芳华——记彩虹中学高一年级读书分享活动

2020年05月25日 11:07:18 访问量:797

      为提升生学习基础性“六个能力”的阅读能力,切实培养语文学科“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核心素养,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营造良好校园读书氛围, 2020522日下午,彩虹学校高一年级举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班主任抛砖引玉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宣讲了规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读书感受,在分享中共同品位、共同提升。

各班同学踊跃参与读书分享活动,分享了假期读的《苏东坡传》、《论语》、《红楼梦》等书,畅谈读后心得与体会。有诗意的解读,也有理性的思考;有新颖的观点,也有严谨的逻辑;有多样的切入点,也有丰富的内涵。同学们在分享中感受着阅读带来的滋养,收获了心灵上的愉悦。

 

 

台上同学们精彩的读书分享,不时引起台下众多同学的共鸣,教室里的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各班语文老师总结点评此次分享。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交流所得的成果,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愉快的阅读分享活动让大家都深刻地感受到了“书宜细读,业宜精钻”的道理,而学校定期举办的读书沙龙、读书分享等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得到提升,更是给大家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思维之光在校园中绽放光彩。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与书相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长伴校园!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