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教育无小事 教学抓细节】彩虹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

【教育无小事 教学抓细节】彩虹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

2021年10月29日 10:08:30 访问量:527


期中检


省思问道,务实潜行。教学常规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有效调控我校师生的教学行为,充分实现教学管理规范化,使各项常规抓牢、抓细、抓实,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我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常规检查活动。








part  1







此次检查由教学处统一负责,组织安排校中层领导干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对学校期中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集体备课教案、听课记录、教学随笔、班务记录、学生作业及批改情况。

















part  2






作业是对课堂教学的巩固、深化和拓展,更是对教学质量高低的直观展示和反馈。从本次检查情况总体来看,学生作业书写认真工整,老师们能围绕“双减”政策的要求,根据课程标准、教材内容、学生实际科学合理地布置作业,注重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并保证作业质量与批改水平和次数,充分发挥评价激励作用。




















学生优秀作业展示


























用心做教育,能做好每一件育人的事;育好每个人,就是用心做好每一桩教育事。一本本作业、一篇篇教案,一沓沓资料.....成为了最美的风景,此次常规检查正是我校日常教学管理的缩影,让“双减”政策更有针对性的融入教育教学中,体现了学校对日常教学常规工作的重视,是老师们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是一种促进,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促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摄影|刘一诺  编辑|闫红  审核|王芬 尹晓艺




扫码关注

咸阳彩虹小学

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