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向校园欺凌暴力行为说“不”

向校园欺凌暴力行为说“不”

2017年06月02日 17:29:31 访问量:3737

                                 ----------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防止校园欺凌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活动报道

     61日,彩虹学校秦宝校区积极联合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少年法庭参观活动,学校一百余名中小学生在执行校长边校长、政教处张璐老师带领下走进法院切身体验司法流程

学生们在少年法庭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少年圆桌法庭,熟悉了法院等级、法庭设置、少年司法的相关内容。参观后,全体学生聆听了中级人民法院刘副院长关于《防止校园欺凌暴力 护航中小学生成长》的专题法制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会成为欺凌者?如何防止校园暴力与欺凌?这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全体学生与少年法庭的法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学生踊跃提问,法官们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我校高二(2)班郭立鹏同学表态发言说:“通过少年法庭开放日活动,自己对校园暴力欺凌有了清晰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校执行校长边校长在报告会上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以期通过本次参观开放日活动,举起法律的盾牌,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学生,依靠法律这把双刃剑,平安、健康、茁壮地成长,也对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校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编辑:张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