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不坠青云志 奋进正当时——记彩虹中学高二年级月考总结暨表彰大会

不坠青云志 奋进正当时——记彩虹中学高二年级月考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3年01月02日 16:54:24 访问量:776

不坠青云志·奋进正当时





为激励学生,引导全年级师生保持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2022年10月17日下午,咸阳彩虹中学高2024届召开了“不坠青云志 奋进正当时”第一次月考总结表彰大会,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常务副总校长、行政负责人李小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集团(总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尊胜、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及高2024届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彩虹中学团委书记李梦主持。


01

优秀表彰

气势磅礴的国歌拉开了大会的序幕,雄壮的歌声响彻会议中心,彰显着彩虹学子的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中,年级副主任王志聪宣读了文理科“学习标兵”名单。文科李柯萱等10名同学,理科宋佳聪等20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此殊荣。咸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及副校长高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年级主任张颖聪为王思阳等30名“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会还公开表彰了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满园含苞欲放的花朵的教师们,场内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送给了21位受到表彰的“榜样教师”。执行校长张争趣向“榜样教师”送上了鲜花及礼品。“榜样教师”代表王瑞林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做立德树人的坚守者,高考改革的奋进者,同学奋斗之路的守护者。从现场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可以听出,他们定会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超越。



02

学法指导

大会第二项,理科教师武广慧和文科教师孙雅娜分别进行了学法指导。他们以学科特点为出发点,从学科重点、关注教材基础、思考与拓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的指导。他们表示,文理分科后,学科知识细化,难度加大,知识结构复杂化,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及时转变思想,随着知识的深入,要有举一反三的能力,这样学到的知识才能够灵活地运用,有助于形成学习上的良性循环。




03

学习经验分享

大会第三项,李柯萱和付滕妍同学作为文、理科班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他们无一例外的都重点提到了养成良好习惯,做好复习和总结的重要性。科学有效地做好笔记,注重思考是提高学习成绩的不二法门。场下的全体同学认真倾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互相印证,大家都收获满满。




04

大会总结

年级主任张颖聪在大会总结中为同学们明确了高中学习的阶段性目标,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高中生活与学习。同学们热烈地参与到两位老师的交流讨论中,受益匪浅。


最后,集团(总校)常务副总校长、行政负责人李小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高二年级全体领导及教师的辛勤付出,也对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状态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有信息和决心渡过高中学习的难关;要学会管理自己,珍惜时间;要注重细节,积小成大,不要放过每个细小的知识点,把问题看作是最珍贵的财富和进步的阶梯。


大会在同学们斗志昂扬的口号声中结束,此次表彰大会通过表彰优秀,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了高二学子的学习热情与勇气。大会虽然结束了,但挑战才刚刚开始,高二全年级必将以本次考试为新起点,努力学习,奋斗不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身到紧张又充实的学习生活中去。



文字丨胡顺琼

图片、视频丨范超、赵凯

审核丨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