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新校新风貌 新生新气象——咸阳彩虹中学高中校区隆重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新校新风貌 新生新气象——咸阳彩虹中学高中校区隆重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1日 16:48:24 访问量:2516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2019年9月1日上午,在美丽如画的高中校区,咸阳彩虹中学(彩虹第二中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960余名朝气蓬勃的彩虹高一学子将在这里立大志、惜时光、求真知,谱写彩虹中学新的篇章。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高记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向高一年级的新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青年学生一定要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们这个拥有14亿人口,有着几千年发展历史的国家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核心,才能保证中国平稳发展,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不断发展。我们国家经济总量现居世界第二,再过几年就是第一。我们国家在很多领域的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但世界上一部分人害怕中国发展起来,世界并不太平,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形势,一定要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维护国家的稳定发展,报效祖国;第二,新的学校,新的起点,要对人生有新的规划。每位同学要制定学习计划,保证每天高效学习。第三,新校区设施在不断完善,个别地方还在后期维护。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莫到靠近工地的地方去。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彩虹中学开启愉快之旅,不断进步,三年后成才,考入理想大学。


随后,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宣读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师德标兵、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高记平校长分别为获奖的教师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高一(1)班杨洋发言说:“今天我们已经是高中生,伫立在崭新的校园,望着古朴的钟表,砖红色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我心潮澎湃。我们将怀揣梦想再次出发,在课堂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晚自习上高效认真,勤奋学习;在运动场上,高效锻炼,强健体魄。同学们,为了父母,为了老师,更为了自己将来成为国之栋梁,在高中三年,让我们咬定目标,努力拼搏,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相信,我们一定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一起在这里为自己的人生书写辉煌的篇章。


最后,全体高一新生面对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刻苦学习,脚踏实地;严格自律,规范行为;团结有爱,文明礼貌;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用脚步丈量成功的距离,用信念成就灿烂的梦想!

新学校、新风貌、新气象,让我们借着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在彩虹中学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人生画卷,一起谱写一曲最动人的生命乐章。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