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行开笔礼 当新少年 我们开学啦!

行开笔礼 当新少年 我们开学啦!

2019年09月07日 13:00:35 访问量:1957
                                                                                   

 迎着晨曦我们推开了彩虹小学

新学期的大门 

学业是新的

生活是新的

我们的使命却是始终如一的

 

新的学年

熟悉的笑脸重新回到校园

同时,也贏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

                  他们将从彩虹小学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学期的国旗在晨光中迎风飘扬

国歌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

                                向着国旗敬礼

 常校长致辞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美丽如画的季节,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常鸿鸣校长对700多名新同学和10多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获得各项荣誉的老师表示诚挚的祝贺,最后对新学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开笔礼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文化,开笔礼是我国古代就有的一种启蒙学习仪式。“开笔”俗称破蒙,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旨在以庄重的仪式激励学生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让我们一起走进彩虹小学新生开笔礼仪式看看吧!

第一项:正衣冠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是人生成功路上的贵人,谨以拜师礼,感恩老师教诲之恩。

                 
 第二项:行拜师礼  
 在古时,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童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

 第三项:点痣破蒙
   朱砂点痣,寄托了老师对学子的美好愿望,老师希望学子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勤学习,成为有智慧的人。第四项:启蒙开笔
    写字时,首先要做到头正、身直、肩平、臂开、足安。朱老师带领同学们人字开笔,一撇捺, 端正稳健,神采飞扬,寓意学子首先要学会做人,堂堂正正。 第五项:颁发国学启蒙读物
    一本好书,开启人生大门,读好书,好读书,两位校长为新同学颁发国学启蒙读物《朝诵暮读彩虹间》,希望国学经典启迪智慧,打开知识的大门。
          全体师生以开笔礼为契机,迈好新学年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

表彰仪式

         赵校长宣布获得上学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老师名单

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师们佩戴红花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

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集体的力量和智慧

都是无穷的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

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

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

让我们播种汗水

孕育憧憬与希望

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

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相信每一位师生

                                都能以勤奋与智慧

描绘自己人生

最绚烂的彩虹

 

 编辑   刘闫蕾       摄影   刘一诺       审核    尹小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