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奔跑吧,少年 !——彩虹中学第十七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奔跑吧,少年 !——彩虹中学第十七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2021年10月29日 16:12:03 访问量:1262

SPORTS

奔跑吧,少年!

      金菊吐蕊,硕果飘香;激情体育,健康彩虹,10月28日下午,彩虹中学第十七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高记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集团总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工会主席刘小云、艺体部主任孟冬等领导和高2023届、高2024届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朝气蓬勃的国旗护卫队、校旗队、会徽队、彩旗方阵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激情豪迈地从主席台前走过。

     紧接着,从高一(1)班至高二(18)1,36个班级所组成的运动员方阵队伍依序走过主席台,游泳、拳击、射击、举重、自行车、羽毛球、击剑、“皮划艇”,”马术”……,现场响亮的口号、精美的道具服装、可爱的吉祥物、动感的舞蹈,令人振奋。

       入场式向我们展示了彩虹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尊重传统,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独特魅力。相信,这样的特质,也将带领一代又一代的彩虹学子直面困难,超越自我!


    升旗仪式后,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致开幕辞,他讲到,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铸就健康,运动丰富生命。体育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公平竞争意识、集体合作意识,磨砺坚韧的意志品质。作为当代中学生,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理,健全的人格,方能在求学的旅程中行稳致远!我校 十分重视学生体育教育,也培养出了众多的体育人才,在省市乃至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奖。近年来,我校又被确定为陕西省青少年多项球类训练基地,各种体育交流活动日益活跃,阳光体育蓬勃开展。体育健康节已经成为我校最重大的体育盛事,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线。本届体育健康节以“ 激昂青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比赛项目丰富,组织精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顽强拼搏,公平竞争,永不言败,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我们以此次体育健康节为契机,促进我校体育教育水平全面提升,让生命在运动中精彩绽放!


     随后,在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的庄严宣布下,彩虹中学第十七届体育健康节暨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始。运动员代表高二(13)班王品灼同学庄严承诺: 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裁判员代表李宗鑫老师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礼貌裁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01

 朝气蓬勃的百人啦啦操方阵


02

动感欢快的《彩虹节拍》


03

精神抖擞的型拳方阵

04

古典美丽的伞舞表演

      朝气蓬勃的百人啦啦操方阵、动感欢快的舞蹈《彩虹节拍》、精神抖擞的型拳方阵、古典美丽的伞舞表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阳光体育运动的丰富内涵,也展现了彩虹学子奋发向上、青春昂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最后,举行了教师运动运集体项目,有彩虹风火轮、巨人脚步、众星捧月、旱地龙舟、教职工8X50米接力。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老师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


精彩花絮

     本届体育健康节为期三天,学生项目有径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 、4×400米、掷实心球(3kg) 、跳高、跳远等9个竞赛项目,以及彩虹风火轮、旱地龙舟等4个集体项目。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每一位运动员能够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突破自我,不断使我校体育成绩取得新突破!


     文字:安旭

     图片:赵西宁、赵凯、安旭

     花絮图片:校园电视台

     审核:陈广社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