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咸阳彩虹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咸阳彩虹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1月02日 17:07:19 访问量:546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2022年12月13日,咸阳彩虹中学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接着,国旗护卫队降半旗,以国之名,为死难同胞致哀!

随后,全体师生向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1分钟。

“忘不掉,八十五年前哭泣的南京;腾起的硝烟,吞噬着你的躯体;血淋淋的军刀,刺穿了你的胸膛;襁褓中的婴儿,吸吮着母亲流血的乳房。”播音主持社的同学带来朗诵《南京 南京》,饱含着悲愤的历史控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彩虹学子的和平祈愿,深情而青春的诵读声响彻校园。

让我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安旭、赵凯、范超

编辑:范超

审核: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