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彩虹中学第十届科技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彩虹中学第十届科技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5月19日 16:18:13 访问量:753



让科技融入理想



      5月12日,彩虹中学第十届科技节活动进入第二天,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在中学小操场,这里举办的是科技节科技成果展。小发明小制作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有地月日三星仪、蓝鲸号、生态缸、履带机器人、自制简易饮水机、太阳能双体皮划艇等上百种作品。这些小发明小制作既有变废为宝的小小手工制作,也有简易小发明;既有科技前沿知识的解读,也有结合生活实践的大构想。


     在科普科幻作文展中,同学们基于科学,发挥想象,描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人类未来生活场景以及极具前瞻性的科学发明、发现,如万能药的未来、陪伴型AI、未来的芯片、智能大脑、平行空间、未来汽车、未来海底世界、梦想中的手机等。

     在科学幻想画展中,《太空时代》《快递员的飞鞋》《病毒消除器》《未来的城市》《未来星球》《时光穿梭机》《海底回收机》《天空进化器》等一幅幅展现未来人类生产和生活情景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寄托着学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这里举行的是初中科技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汇报会。同学们通过实地调查、查阅资料、探究实验、动手制作、反复论证,最终形成了一份份内容详研究报告。

   《关于马铃薯发芽的主题探究》课题发布中,同学们大胆质疑,勇于探索,用科学事实来解释现象,详细探讨了如何抑制马铃薯发芽以及保存马铃薯。

     《校园平面测量与绘制》发布中,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所学地理学知识,进行实际精准测量,并亲自绘制校园平面图。


    《关于社区节水用水的调查报告——以秦都区为例》发布中,同学们通过调查问卷、实际走访维也纳花园社区,详细分析了社区节水用水的情况,介绍了如何制作简易的净水装置并通过手抄报等形式积极宣传节水用水知识。

      《探究种子萌发光之谜》发布中, 同学们分享自己以七年级上册生物“种子的萌发”部分的内容为基础,通过理论培训、问卷调查、实验设计、实验观察、记录、数据分析以及撰写实验报告、科技小论文等过程对“光对种子萌发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的过程。

    《未来的电》发布中,同学们介绍了触电模型制作、发电形式的原理,深入分析了面对未来能源危机,人类将如何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潮汐能等新能源。

    最后,李云萍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讲道:“同学们的研究涉猎广泛、形式多样、研究深入,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身上的潜质。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希望你们积极思考、大胆质疑、勇于实践、把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带给周围的每一位同学。相信未来的你们必将在科学的探索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丰富多彩的科技节系列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的舞台,更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让师生感受到科学探索带来的无限乐趣。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