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赏中华古诗词之美,育文化自信于心灵

赏中华古诗词之美,育文化自信于心灵

2017年06月02日 10:26:08 访问量:3657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诗词大赛佳讯

 

2017526日下午咸阳市秦都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诗词大赛复赛颁奖典礼在秦都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苟永刚老师、王春燕老师分别荣获咸阳市 “诗词大赛”笔试复赛教师组的一等奖和三等奖,高二(1)班的左世源同学荣获学生组的三等奖,我校王春燕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之一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我校执行校长边校长,政教主任张璐老师带领组织部分同学一起在现场参加了观礼活动。

 

诗词是华夏文学殿堂里熠熠生辉的王冠,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学史的骄傲。在秦都区教育部门大力掀起的“重温经典诗词”的热潮中,我校为了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到位,积极地响应了秦都区的号召,在校园里弘扬经典诗词,倡导师生共读优美诗词,致力于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诗香校园”。

 

重读经典诗词不是一阵风,在边校长的指导下我校各语文教学研究组积极引导学生品读诗词之美,并将其贯穿在教学活动中,它已成为我们发现美的一双眼。如今,古老的诗词文化在我们彩虹学校秦宝校区已焕发青春,更可喜的是让我们的每个孩子都“腹有诗书气自华”将不会是梦。

 

 

 

编辑:张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