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2021年新高一年级骨干教师团队(部分)

2021年新高一年级骨干教师团队(部分)

2021年07月07日 09:51:54 访问量:2659

新高一年级骨干教师团队(部分)

01 雷红旗


     雷红旗,男,汉族,1966年10月生,无党派人士,1989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本科。1989.07—至今,咸阳彩虹中学数学教师,中学高级职称。

     从教30余年,2009年,荣获“咸阳市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2015年被评为“秦都区突出贡献教师”,2015年荣获“省奥林匹克优秀辅导员”称号,2015年被聘为“咸阳市高中数学培训专家”,2016年荣获“秦都区优秀园丁培养人”称号。教学成绩突出,所带班级连续多年数学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历年高考中已有10多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所带学生多次荣获咸阳市文理科高考状元。在2014年全国数学竞赛中有57人获得二、三等奖,位居陕西省前列。在2015年所带班级高考成绩位居咸阳市前茅,有40多人考入 “985”“211”院校,2015年所带学生葛婉滢获得咸阳市理科状元。2017年,再次荣获“省奥林匹克优秀辅导员”称号。2017年,当选为咸阳市十八届政协委员。2017年,辅导“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居咸阳市之首。

02 卞西明

     卞西明,男,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咸阳市文科综合基地专家组成员,咸阳市地理学科带头人。从教三十余载,工作认真扎实,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多年担任中学地理教研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独特的教学方式,深得学生的钦佩和喜爱。所带学生高三毕业生成绩优异,历届中有多次荣获咸阳市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录取。由于教学成绩显著,连续多次获秦都区高考优秀班主任或优秀教师。

在教学过程中有耐心,有责任心,对学生学习提倡多思考,多理解的学习方法。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目标”的教学理念,在工作过程中,和学生相处融洽,善于和学生沟通,通过有针对性的辅导,使得所带学生中成绩大幅提升的比比皆是。

03 辛彦忠

教学理念

      爱是教育教学成功的基础,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付出的才是真爱。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爱的滋润,知识的浇灌,让每一个孩子在知识的海洋中和谐、自主、幸福地成长。

     辛彦忠,男,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咸阳市高中英语学科基地专家组成员。从教32年来长期担任高中英语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工作认真扎实,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辛老师的课堂幽默风趣,学生往往被他的课深深吸引他以公正、公平、真诚、无私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深得学生的钦佩和喜爱。所带学生有多人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二、三等奖。2009年荣获咸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0年在第五届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高中组一等奖。2011年荣获咸阳市高中英语学科教学能手称号。2012、2015、2018连续所带的三届高三毕业生成绩优异,其中2015年所带学生葛婉莹获得咸阳市理科状元。由于教学成绩显著,连续三届荣获秦都区高考突出贡献个人奖。从教以来所带学生有多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录取,其先进事迹被《咸阳日报》所报道。近多年有数篇论文在各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

04 赵征文

      赵征文,咸阳彩虹中学中学高级教师,高中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教龄20年,先后担任过高中数学备课组长、教研组长。从教以来,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数学思维的训练,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使学生获得智与行的滋养,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教育教学基本功扎实,工作认真负责,在教学中形成了个人的教学风格。一直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教育教学理念,工作中有信心、责任心,对待学生问题有耐心,以自己的言行默默传播着知识和爱。

    面对学生,赵征文老师深感自身肩负责任的重大,他努力地探索高中数学教学的特点和规律。根据学情,在课堂上创设恰当的教学情境,更加注重数学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精心设问,对学生思维品质进行不同程度的培养,落实理性思维;他努力创设平等、和谐的课堂氛围,实现师生间、生生间友好的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正确处理课堂预设与生成的关系。在课后,还会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用不同的设问和辅导方式,进行分层辅导教学。

05 孙雅娜

     孙雅娜,200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3年1月获得专业技术职务一级教师,从事高中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和社团指导老师工作。在长期的教育教学中,坚持用爱心教育学生,用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用严格的要求管理学生。所教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凝聚力强,成绩优异。

     在教学上,不断摸索、创新,形成了“扎实、高效、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多次承担市、区、校级公开示范课、观摩课任务。由于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驱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工作认真、严谨、务实,敢于创新、勤于研究,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并不断和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因此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2015被评为“秦都区高考工作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秦都区高考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咸阳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标兵”。

      她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这种校内外培训,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书籍,扩展自己的视野,广泛地获取相关知识和信息。遇到问题深入钻研,接受老教师的指导,真正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进行深入改革探索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所带学生高考政治成绩突出,深受学生好评、家长信赖、领导信任。

      她积极投入到教科研中,长期担任备课组长职务,积极参加教科研工作,组织同组老师进行“一课一研”活动,编写导学案,承担相关课题研究,不断探索学生过程性学习中评价内容及标准,发挥正确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促进研究性学习、自主学习真正收到效果,进一步改变教学观念,改变教学行为和教学模式,和学生融为一体,边指导边学习,共同提高,期间论文获奖并发表,承担课题获得省级一等奖,并主编校本教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我要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伙伴,和探索未知世界的朋友。

      曾经的成绩已成为历史,她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的业务能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断追求和创造新的业绩 。 

06 张喜娟

     张喜娟,女,高中英语教师,咸阳市教学能手,秦都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所带班级在历届高考中取得优秀成绩,所带的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学校录取,其中包括2012届的咸阳市文科状元赵玥辉、2015届咸阳市文科状元郭梦瑶等。


     从教24年以来,张老师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工作,并从事班主任工作十余年,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在工作中,张老师态度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有良好的职业情感和高度的责任心。2019年张老师患了严重眼疾,每天奔波西安看病,但她从未耽搁过学生的一节课,因为牵挂学生的学习,她甚至在做完眼睛手术的当天还赶回学校给学生上课,知情的学生为此深受感动,张老师却说这很正常。

      张老师认为,英语教学的关键在于引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调动学生自身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学生每节课都有收获,有提高。

张喜娟老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是:教好每一位学生,绝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且要善于发现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因为在教育事业的花园里,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

07 武广慧

     武广慧, 中学一级教师,硕士学位。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秦都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秦都区高考工作优秀教师,秦都区高考工作先进个人,秦都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秦都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荣获彩虹中学优秀教师、先进班主任、优秀党员、最美教师称号。在教育教学成果评比中多项作品荣获省、市、区级一等奖,主持、参与完成省市区级课题6项,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

高效课堂育英才

     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对高考生物有精准的把握,对复习备考有独特的方法。她语言幽默简练,辅导耐心细致,清楚学生在接受各知识点时可能存在的问题。教学过程中,她赋予学生主体地位,带动学生乐学、好学、善学,将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到每一节课的课堂教学中去,让学生拥有带的走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扎根教研促成长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武老师紧跟教学改革步伐,精研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意识超前,不断探索。她积极配合学校形成教研共同体,实现老师的整体提升,在团队沟通中展开思维碰撞,共同提高。

潜心育人结硕果

     付出定有收获,所带的近三届学生多名同学被中科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交大等一流名校录取;100多名同学在中学生物学竞赛中分别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二、三等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武老师会继续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和目标督促自己、鞭策自己,做课程改革的践行者,以最饱满的热情肩负使命、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苏霍姆林斯基说:“爱,首先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在爱的事业、爱的学生面前她会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把握规律性,为未来社会培育出更多有用的人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08 徐婧

     徐婧,女,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学化学一级教师,高中化学教研组组长、年级化学备课组长。曾获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老师”, 陕西省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三等奖,秦都区“高考工作先进个人”,并多次荣获学校“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党员”称号。她任教13年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严、谨、实的教学风格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中学化学教师,她时刻忠诚于祖国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把教育好学生视为神圣的使命。在工作中,她一直秉持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思想,不计得失,乐于奉献,满腔热情地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在教学中,徐老师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注重对学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连续三届毕业生成绩优异,其中2018年所带学生魏江沅获得咸阳市理科第一。在教育教学的同时,徐老师还不断地进行教学研究,在杂志上曾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还积极参与了多个省市级基础教育课题的研究工作。

教育感言:尊敬每一个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研究每一个学生、发展每一个学生。


09 陈国卫


陈国卫

教育理念:诚意正心,择善敦厚。

学生印象

他的身上有一种洗尽铅华的朴实,他的课堂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他的语言有一种智慧的幽默。他能够从实践应用的角度出发,大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引领学生探究自然的规律。


      陈国卫,高中物理一级教师,从教20年,物理备课组组长,咸阳市教学能手,咸阳市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秦都区高考突出贡献奖;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多篇教学论文发表在省市级教学专刊上。常年带A+班,所带学生中有多名考入985、211等重点院校。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寓教于乐,教学风格生动活泼;对学生耐心细致,宽严相济,深受学生爱戴,家长认可。


      他是学生心中最有爱的班主任,是学生最拥护的“国”老师。作为班主任,他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信任学生。他熟知每位学生的喜好、习惯等。他注重勤奋精神的培养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每天早上7点,他早早来到教室,督促学生认真读书,潜心学习;哪位同学有懈怠情绪,他会“耳提面命”,善意提醒。平日里,哪位同学与家长闹情绪了,他会耐心做思想工作,做家长与孩子的“调解员”,帮其化解矛盾;哪位同学成绩退步了,他会担心忧虑,找其分析原因,或加油鼓劲,或严厉督促;他关心每位孩子的思想动态、心理情感。在1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狠抓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并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着力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等。坚持“爱的教育”,教育学生以理服人,以德服人。所带班级精神面貌良好,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本人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教学中,他大胆创新,着眼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始终坚持对学生进行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他努力构建自己的教学特色,探索物理教学改革新方向。

高中物理知识深奥难懂,陈老师想尽各种办法,或绘图、或联系生活实际、甚至自己动手做教具辅助教学,启发引导,循循善诱,化难为易,化繁为简,他的课堂趣味盎然,高效务实。课间,他常常被学生“围困”问问题;放学后,依然不厌其烦为课堂上没听懂的学生讲解知识点;他常年带三到四个班的物理教学课,任务繁重,常常加班加点备课、批阅试卷或研究学生学习状况等,为学生默默付出,倾尽全力。所带班级学生学习兴趣浓厚,物理成绩优异。

      只有行动落实到位,梦想才能落地! 陈老师会继续努力做彩虹物理教育教学的埋头耕耘者,做自己人生执着理想的快乐实践者!


10 张颖聪


张颖聪

陕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陕西省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区学科带头人。

    他从教16年来长期担任高中物理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工作认真扎实,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  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张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以真诚、无私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深得学生的钦佩和喜爱。所带学生有多人荣获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二、三等奖。所带学生有多人荣获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多年获得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誉,教学成绩显著,连续三届荣获秦都区高考突出贡献个人奖。从教以来所带学生有多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录取。近多年有数篇论文在各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

张老师的教学理念是:用品德去影响学生,用人格去熏陶学生,用智慧去启迪学生,用情感去关爱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爱的滋润,知识的浇灌,为每一个孩子成功人生奠定基础。

11 夏磊


夏磊:中共党员,中学一级化学教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现为高三年级副主任。在18年教学工作中,他乐于思考,勤于总结,能够将新课程理念应用于课堂,善于与学生交流,深受学生欢迎,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课堂教学理念始终认为没有学生的活动,就没有自主可言。 他的课堂经常采用以“问题为中心的学习”教学模式,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展开活动,巧妙地把教学内容转化问题,增强学生的问题意识,引导学生注意观察内在联系,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学生围绕问题独立思考,积极探索,他适时启发、点拨和帮助,指导学生逐步走向深层次思维。

 正因为如此,他所带的班级成绩一直处于同类班级前茅,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和家长们的认可,夏老师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 ,先后被评为市区骨干教师,化学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春笋计划”优秀指导老师,连续多次被评为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有45人获得陕西赛区二等奖,60人获得陕西赛区三等奖。连续多次被评为区优秀教师,高考先进班主任,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夏老师经常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我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我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编辑:安旭

审核:陈广社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