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加强理念学习 提升办学品位——我校召开管理干部工作会

加强理念学习 提升办学品位——我校召开管理干部工作会

2020年05月15日 10:46:13 访问量:956

2020年514日,我校各校区、各部门和年级负责人在八角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管理干部工作会。


会议由我校校长高记平主持。他引领全体中层干部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育理念》。他详细介绍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的八大教育理念,要求我们在教育教学中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接着,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南校区执行校长李小平、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彩虹小学执行校长常鸿鸣、初中部主管校长任鹏程、秦宝校区负责人陈丽丽等汇报了各自校区的本周教育教学以及防疫工作。本周各校区开展了学习习近平五四寄语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来陕讲话精神;召开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各年级质量分析会;举行了科技节系列活动、一课一研名师工作室示范课、文明示范月活动、初三、高三励志演讲、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考试答题规范训练、朗读大赛等活动。各校区进一步规范集体备课(一课一研);加强班级管理,规范学生行为;进一步落实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负责人制;加强教师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表彰学习标兵,发挥其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筹备线上家长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汇报了本周退休人员选房登记、校史馆建设、学校宣传片拍摄、学校卫生大检查、校园安全、防疫工作等相关工作情况。


   最后,校长高记平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初三、高三励志教育活动,并指出校园科技节活动富有创新性,令人耳目一新。小学校本教材开发种类多,质量高,社会反响好。他要求各校区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规定、防疫物资充足,确实为学生创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全;在教学方面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各方面标椎,规范深入开展集体备课(一课一研)、抓好提升教具教学质量的关键——教师,引导学生汇好各学科思维导图,帮助知识的理解与记忆,加强学生训练;在学生管理方面积极开展励志教育,规范学生仪容仪表,严禁带手机进校园;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开展好师徒结对活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要善于用人、用人长处;45岁以下中层干部要积极学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教育教学理论、多读历史、人文、政治、经济、哲学等方面的书籍自我提升。最后,他要求校区积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交通、卫生安全教育,对学校的各项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