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构建教育共同体】彩虹小学召开名校+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构建教育共同体】彩虹小学召开名校+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2023年03月17日 14:02:10 访问量:462

构建教育共同体

促进质量再提升

彩虹小学召开名校+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贯彻落实《秦都区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强校际之间教育教学交流,探讨和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3月14日,彩虹小学与马庄中心小学、马庄小雅在彩虹学校举行“构建教育发展共同体 促进学校质量再提升”教育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参观校园

马庄小学、小雅小学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七彩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之班级文化、走廊文化等。大家对我校独具匠心的七彩文化、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丰富多彩的学生艺术作品所营造的简约典雅育人氛围赞不绝口。



观摩七彩社团活动

随后,参会人员继续参观了学校乒乓球、足球、篮球等学生社团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彩虹小学名副其实,竭力“让每个孩子的童年绽放七彩光芒”。



观看七彩教育宣传片

什么样的孩子会发光?什么样的教育是好教育?七彩因教育而来,教育因七彩而存在......短短六分钟的微视频诠释了七彩教育核心理念,展示了七彩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新样态,让与会领导和老师耳目一新。



校长致辞

彩虹小学常鸿鸣校长携全体行政人员欢迎教育同仁的到来,并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彩虹小学七彩教育特色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再次明确了“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发展目标和行动路径:将围绕一、管理联动,理念更新促发展;二、教师联动,教研融合促提升;三、学生联动,七彩活动共成长等。期待三校携手,将结对工作做实做细,共绘教育美好蓝图。



交流研讨

为确保教育共同体方案的有效实施,统筹推进校际间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文化特色等方面工作,努力探索学校发展共同体合作模式,马庄中心小学王刚校长、小雅小学侯晓亮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情况,同时也对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解读方案

彩虹小学赵莹副校长解读《咸阳彩虹小学教育共同体实施方案》,希望三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办学思想、管理方法、教育教学理念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发展。



聚力前行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推进会的召开,让三所学校在发展目标上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完善了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今后,三校将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积极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全面提高教共体内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满足老百姓对优质资源的迫切需求,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END


编辑 | 张睿

摄影 | 刘一诺

文案 | 王小艳

审核 | 王小艳 尹晓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