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红色记忆润童心 薪火相传助成长】“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之彩小学子红色研学之旅

【红色记忆润童心 薪火相传助成长】“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之彩小学子红色研学之旅

2023年03月24日 14:38:34 访问量:460

红色记忆润童心

薪火相传助成长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奔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宗旨,3月22日,咸阳彩虹小学师生踏上了“红色记忆润童心 薪火相传助成长”的红色研学之旅——参观咸阳市秦都区“厚天博物馆”。




第一站:历史馆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历史馆。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当队员们走到“开国大典”板块看见毛主席的伟业和照片时,全员不禁复诵《卜算子·咏梅》,触景生情的铿锵朗诵像是在敬仰,更像是在立志。该馆陈列的“中国百年党史”、“红色咸阳”、“秦都区新发展”,让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张张黑白斑驳的照片、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第二站:

秦都红色文化讲习所

观一观:“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

听一听:两袖清风和大公无私的故事。

摸一摸:“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耕器换醒了队员们珍惜粮食、热爱劳动的情愫。














第三站:陶器馆


该馆陈列的文物藏品约有三百多件,主要以时代演进为主线,展示着新石器时代、汉代、秦汉、唐朝、隋朝、宋朝、元朝、清朝、民国的陶器和瓷器。队员们紧跟讲解员老师的步调,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心做笔记,顷刻间仿佛穿越到“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的宋徽宗时代,不绝为古人巧夺天工的设计和精妙绝伦的配色点赞!











第四站:书画馆


“一笔一墨一幅画,至善至美至清雅”,无论是乾隆年间的珍贵题词还是当下时代感恢宏的绘画,都让队员们驻足敬仰:“要是我的字可以写这么好,该多棒呀!”“这画上的牡丹和我家小区的牡丹,简直长的一模一样!”“我以后也要好好练字啦~”书画无声能养志,翰墨有香可醉人。希望队员们在以后的书写中也能挥毫点墨,纸上跃花。






第五站:思研学,立鸿志









一面旗帜,代表一种精神;

一面旗帜,引领一种志向;

一面旗帜,彰显一种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希望队员们通过本次红色研学之旅,

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宗旨,

用心感悟红色文化,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勇敢树立理想信念: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成为共青团、共产党的新鲜血液,

成为实现

社会主义现代化、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



-END-




图文|权珍珍

编辑|闫红

审核|姜晓娜 尹晓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