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彩虹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

彩虹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1年08月29日 00:00:00 访问量:18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SUBSCRIBE to US

     以精细化促进质量提高,以标准化推动整体发展,2021年8月28日上午,彩虹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全体任课教师、行政教辅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工作会。

     综合楼一楼报告厅,这里进行的是任课教师开学工作会。教学处主任何军元带领全体任课教师学习了《咸阳彩虹中学高中教学处落实彩虹学校教育集团工作计划实施方案》,他详细讲解了学校第四个新三年发展目标、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落实措施。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树立“不等不靠不抱怨,埋头苦干谋发展”的意识,与时俱进,积极应对变化,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我校众多教师在优秀教学设计、优秀听课记录、优秀作业批改记录、市教育科技金秋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评比中和青年教师解题大赛、“五项技能”大赛、微课制作大赛、秦都区第五届中小学诗词大赛中表现优异。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宣读了在以上比赛中获奖的优秀教师名单,并鼓励全体教师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专业化发展的路上,奋力前行!

     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作了题为《学习党史正教风、践行守则优学风》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报告。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增强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的学习,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提高全体教师的精神追求。全体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彩虹学校教师十条禁令》,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学生处主任宋德宝以《践行学生发展理念,打造校园精品德育》为题,从学生行为习惯培养、提高班务管理水平、学生安全教育、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本学期德育工作落实方案。他指出本学期德育工作继续坚持以制度管理为基础、以自主管理为核心、以文化建设为策略的德育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和提高班务管理水平两大常规工作,不断探索工作创新,力争在德育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自主管理等三项重点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在科技综合楼五楼报告厅,这里进行的是行政教辅开学工作会。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常务副书记王尊胜宣读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高中校区先进工作者名单;集团(总校)工会主席刘小云宣读高中校区新进行政教辅人员名单。集团(总校)办公室主任郑丽就本学期各项工作及一些注意事项进行安排。

     会上,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常务副书记王尊胜作了题为《规范行政教辅管理,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的工作落实主题报告。他指出了本学期行政教辅的工作重点,详解讲解了党建、宣传、工会、团委、后勤、信息、财务和安全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目标和工作落实举措。他激励全体行政教辅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校风正、教风优、学风良的“三风”建设,用一切为教学、一切服务教学的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教育教学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新学期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彩虹中学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负重前行,乘势而上,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文字:安旭

图片:赵凯、赵西宁

审核:陈广社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