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做好课间操,展示青春风采

做好课间操,展示青春风采

2012年06月20日 17:01:25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071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非常高兴的看到同学们队伍整齐、精神抖擞的参加每周一的晨会。看大家一个个的,男同学气宇轩昂、女同学婷婷玉立,是那么的有朝气,那么的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每当在外面看到有其他学校的学生从身边经过,我都不由得拿你们和他们作比较,总会发现在你们身上有种气质是其他很多学校的学生无法比拟的。你们自信、沉着、坚定、健康活泼,这种迷人的风采和气质,来自于你们日益增长的学识,也来自你们日益健全的体魄。
       怎样让我们身上的气质更具魅力?
       一方面,需要你更加勤奋刻苦的学习,不断增长自身的内涵和修养,另一方面,需要我们积极锻炼,强健身体。如果只是学习成绩好而身体不好,那也不过就是弱不禁风的豆芽菜而已。诚然,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没有健康的体魄,就很难完成学业,更难以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根据2010年全国相关机构对10万名学生体检调研发现,有66%的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不足,其中24%的学生每天基本不锻炼。调查显示,这些人中57%的学生因为“怕累”,24%的学生是因为“怕冷”或“怕热”而不愿意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导致了学生身体素质下降,如:肌肉变软、骨胳疏松、视力下降、体弱多病。多少次我们看到,许多同学在集会的时候,连几十分钟的站立都做不到,脸色煞白、嘴唇发紫甚至昏倒。这正是缺乏锻炼的结果。每天上午两节课后的课间操,就是我们锻炼身体的重要途径。课间操是安排在每天学习时间的中间进行,其目的是:针对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用眼、用脑和一定时间的固定坐位,科学地利用课间时间进行做操。是对人体各系统、各器官给予一次调节。如:通过做操,使人体肌肉、关节的运动,可增加肢体血流量,使人体的血流重新分配,松驰大脑神经、调节用眼,减轻长时间的坐位而引起的身体疲劳,又可以通过活动,调节人体大脑皮层的紧张度,同时通过做操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对大脑保健、用眼卫生,调节视神经,预防近视或防止近视的加深都大有好处。
认真做好广播操,首先可以使我们养成严谨认真的学习生活态度。广播操动作有其特定的要求,在做操的过程中,我们用自己的大脑控制着自己的身体,争取使每一个动作都尽善尽美,严谨认真地规范自己的动作,久之就会养成习惯,而且会自然而然地迁移到自己的其他方面上去,尤其对我们的学习和将来的工作,是极有好处的。
其次,认真做好广播操有利于培养集体观念。如果你的动作不能随着节拍去做或者做不到位或者做操时懒洋洋的动作缺乏力度。从整体看,破坏了集体操的整体美;从个人看,则浪费了时间得不到锻炼。
        第三,做好课间操,也是对我们坚强意志的磨练。天越来越热了,我们有一些同学就产生了怕晒、怕热的念头,做操时不出力,偷工减料,或者在磨洋工。殊不知,上午十点左右的太阳,不仅没有热到你无法承受,更是你们培养你们承受能力、增强你的耐力和提升你顽强意志力的大好时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难道你不想将来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吗?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做好课间操的每个动作,以崭新的姿态赢得健康,塑造形象,展现我们青春风采,为班级、为学校赢得荣誉、赢得好评。临近期末,也希望你们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极复习备考,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体艺部  刘洪涛国旗下演讲
                                                                                                                                                2012-6-18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