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期末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

期末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

2012年06月19日 11:08:18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684
期末考试动员讲话

彩虹中学  高一(12)班  王佑嘉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转眼间,我们又进入到了期末复习阶段。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以来的总结,是一次检阅,是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通过期末考试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学习问题,研究学习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以达到我们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最近有许多同学常常为考试而苦恼,抑或因此焦躁,所以,为了提高复习效果,保证期末考试能够圆满完成,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抓紧时间、勤奋读书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二)面对困难、不要泄气
       也许在平时的学习中,你也曾遇到过挫折。如平时考试成绩不理想;对一个作文题目无从下笔,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等等。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慌张,反而更应该集中注意力,努力向着成功前进。
 
(三)端正态度、重视方法
       学习是快乐的,更是艰苦的。现在,正是炎炎酷暑,可那金黄的麦穗、饱满的籽粒正是在这炎炎烈日下凝练的,我们要想有满意的成绩,就必须抱着吃苦的精神,必须以正确的学习态度去复习,去考试。为此,我提议同学们坚持如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苦的,最终的成功才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复习质量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抓紧每一分钟。
       有了好态度,还要有好的方法。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事半功倍。我认为,复习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有两点:一是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教材中基础的知识最具生命力,只有打实基础,我们才能用有限的定义、概念、定理、公式去应对无限变化的练习题和试题;二是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复习的关键就是要纠错,我们要抓住错误,理清错误,确保不犯同类错误。
 
(四)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
       考风不正实际上是对刻苦学习、认真答卷、不作弊的的学生的一种打击,是对学习不努力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学生的一种不负责任的放纵,为此学校一直很重视考风建设,从来都是严格考试要求,严肃考试纪律。
 
       同学们!期末考试就要如期而至,我相信你们会用勤奋诠释一名合格中学生的人生追求,会用诚实证明一个优秀少年良好品德,会用拼搏精神和务实态度去书写你在行者中学生活的新篇章。
        最后,我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成功!
2012-6-17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