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文章 > 漫话韩城

漫话韩城

2008年12月03日 09:47:2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316

漫话韩城

       韩城被称为历史文化名城。当我刚刚踏近这座城市的时候,没有一丁点的惊喜。

       我2006年的五、一是在这座被现代污染严重但是又具有古色的城市里度过的。想谈谈收获,
       却没有好的见地,讲究的介绍主要值得去的地方,顺便传来几张图片……雅俗共赏……
   一、党家村---人类古民居地活化石

 
 
这是党家村的护城楼 

                 
韩城最多的古建筑---小雁塔(这是党家村的小雁塔)
 
 
贞节牌坊---先代人的价值取向
二、司马迁祠墓
   司马迁(约公元前145──前90年),字子长,左冯翊夏阳(今陕西韩城)人。《史记》是我国历史学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是一部“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伟大著作,是司马迁对我国民族文化特别是历史学方面的极其宝贵的贡献。《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 从传说中的黄帝开始,一直写到汉武 帝元狩元年,叙述了我国三千年左右 的历史。据司马迁说,全书有本纪十 二篇,表十篇,书八篇,世家三十篇, 列传七十篇,共一百三十篇。
 
 

 

编辑:20666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