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积极防疫不松懈 线上教学不落后 ——彩虹中学网上教学全面开课

积极防疫不松懈 线上教学不落后 ——彩虹中学网上教学全面开课

2020年02月10日 11:51:24 访问量:1832


I线上授课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满足广大学子的学习需求,我校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集合全体教师进行线上备课、磨课,制定出了完备的线上教学计划。2020年2月9日,彩虹中学各年级网上教学全面开课。

No.1

高中年级网上教学


<<<<


    高中各年级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安排实施方案。备课组长提前一天组织组内老师利用微信、QQ等形式进行网上在线集体备课 ,实行“一课一研”,统一教学进度、教学内容,精选视频、制作导学案、精心命制检测题。


☰☰☰☰


    备课组每天按照年级组教学课表安排将上课内容(视频、PPT、电子导学案、检测题)电子版第一时间发至各班微信群。学生根据课表安排,通过微课自学教师所规定的内容。针对学生学习困惑,各年级教师全天在线及时解答。

_
_
_
_
_
_
_
_
_

每天晚上7:00-8:00为教师线上检查作业时间,学生上传作业,教师对学生所交作业要进行线上批阅。检查结果需在当天微信群内进行及时评阅反馈并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讲解

_
_
_
_
_
_

   为确保网上学习高质高效,各备课组将有计划地进行学科的复习,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完成教材的知识梳理,及时结合学校下发的学业水平考试的模拟练习卷要求学生每天进行自测、自评、纠错复习和巩固提升。

No.2

初中部网上教学


    2月5日上午,彩虹中学初中部召开教育教学专题视频会议,深入讨论初中部新学期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第二次寒假作业检查工作以及针对延迟开学如何开展网上教学,并制定了延迟开学工作预案。

_

     2月9日,初中部各年级网上授课正式开始。各年级发挥备课组优势,进行网上集体备课。备课组长组织组员认真备课,研究教材、做课件、录微课、设计导学案等,资源共享,并将资料提前发至各班群,供学生自学。


☰☰☰☰


     课前,老师们提前进入授课平台,进行点名,确保每位学生在线跟课。

_
_
_


课中,老师们利用共享屏幕功能授课,并与学生积极互动,效果良好,毫不逊色于传统课堂。课后,老师们认真检查学生每日作业打卡情况,保证每一个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做到堂堂清、日日清。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除此以外,年级组安排专人每日跟进各班授课与作业情况,并和授课老师及时沟通,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问题早沟通、早解决。

_
_
_

彩虹全体师生将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与使命,勇做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共克时艰 积极防疫,拼搏奋进。

_
_
_
_

欢迎关注彩虹学校!


精诚敏毅   大气开放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