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寂寞在歌唱

寂寞在歌唱

2010年06月22日 20:55:14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285

                                                                   寂寞在歌唱

        高二(15)班   王欢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有一处花冢,埋藏着那些凄美的不为外人知道的情感。而这座花冢,被寂寞上了一道锁。

陆游写下了“红酥手,黄滕酒……”将寂寞定格在唐婉的记忆中。王维感叹“遍插茱萸少一人”时,将寂寞涂满了灰色的思念。

南唐后主李煜,即使生身纸醉金迷,终身灯红酒绿,他也抵不住夜深人静时无人诉衷的寂寞,他以自己的真性情将那幽深的寂寞化为一江东逝的春水,化为“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间”的无奈。

一个人的寂寞可以被印在书上,刻在碑上,但那只是后人眼里的寂寞,我们毕竟生活在现实中,我们要面对现在的一切,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这21世纪给90后带来的寂寞的重担。

90后的我们,是家里的宝贝,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我们成天被“爱”包围,就如同坐在钢筋水泥编制的牢笼里,我们奋力挣扎,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虚伪的岩浆将我们侵蚀,虚伪的空气将我们包围,站在虚伪与现实的临界点上,看着周围的朋友一个个小心地把自己装在套子里,一个个离我远去,只有我在奋力的挣扎。我不想被这污浊吞噬,面对这一切,我感慨,我无奈,我欲哭无泪,我所拥有的只有一片可怕的死寂,因为这片寂寞它认定了我,我所能做的只有认命,只有去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寂寞。

为了满足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我们选择了寂寞;

为了自己幸福的未来,我们选择了寂寞;

为了民族的兴盛,我们选择了寂寞。

我们为什么要“无私”,因为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像死尸一样去执行别人给我们的任务,我们没有权力去享受生活,更没有权力去拥有自己的思想空间。我们时时被遥控着,而这遥控器,直到我们习惯了寂寞,直到我们远离真实的生活。

我已千疮百孔,无力挣扎了。

“你听,寂寞在唱歌,静静的,狠狠地,歌声是那么凄厉,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编辑:王军
上一篇:玉落庭院中
下一篇:未寄出的卡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