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未寄出的卡片

未寄出的卡片

2010年06月22日 20:53:15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256

未寄出的卡片

                    高一(14)班 王佩

 那些生命路途中的风景,转瞬即逝,好在,我们有文字。

                                                                                                 ——题记

 春天来了,光线懒懒的射向大地,坐在窗前,享受这美好的日光浴,心思也就随之转移。以前在老家的院子门前有一个大操场,每周星期五和朋友约好,准备疯玩一下午,也就是这个时候,柳树发芽,草长莺飞,和同伴编“柳条帽”躲在柳树下,草丛里。因为同伴都是女孩子,所以就用柳枝在头顶编成一圈,散下来。大家都模仿当时《还珠格格》中的香妃娘娘,喜欢她穿的衣服,戴的帽子,总想着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断的减少。

 上了初中以后,每次相见,虽然在同一个学校却总是匆匆忙忙,几分钟便各自离去,忙着做作业或其他的事。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一种规律。特别是在初三,每次见面也不说话,直接摇一摇手或是笑一笑便各自离去。这么冷漠,这么生疏,这还是以前亲密的朋友吗?怪不得一本书上说:“那些生命旅途中的风景,转瞬即逝。”后来,真的要分开了,心里不免有一丝牵挂,一丝不舍。

 在这里,陌生的环境,对我来说太孤独、寂寞,没有知心朋友,没有可以与自己痛痛快快娱乐的朋友,只有我一个人在阳光下寂寞的看书,写字。也许对别人来说,这个城市是比那个小县城好得多,这里有着灯火辉煌,车水马龙的气派景象,街上有各种新奇好玩的受青年人欢迎的小饰品,这里的人穿名牌,开好车。的确,这些在我们县城真的很少有,但我在那里生活的快乐,能显示出自己的个性。但在这里,我不敢,我只能一个人每天匆忙的回家,上学,两点一线,这便是我一天要做的。

 有时间,总会在抽屉里拿只笔,翻出一张卡片,想给同伴们写信。但对她们满腔心事,笔下却不过只言片语。我在寂寞的夜里想着她们,写着他们,但却不能找到。我懂得,年少那份天真早已离去,在岁月里碾碎成灰。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夜里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少了些什么 ,那么的索然无味,那么的寂寞。那一张张写给她们的卡片,张张都有泪。写过之后,烦了把那些全部塞进抽屉里,不想看,但等心情平稳了,拿出来一张张仔细的看,想找回影子,却发现很难。

 习惯了一个人时,翻出那一张张未寄出的卡片,看着那时的欢乐再与现在的自己对比,我才懂了寂寞孤独是什么,是那一张张未寄出的卡片带给我的一丝忧伤。

             编辑:田歌

                                                

                                                  

编辑:王军
上一篇: 寂寞在歌唱
下一篇:爱在新校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