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咸阳市中小学科技节倡议书

咸阳市中小学科技节倡议书

2012年04月27日 15:04:3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241
 高一2班 牛雯茜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播撒希望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充满灵感和创造的科技节。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兴奋与激动。
2007年10月24日下午6时许,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巨型运载火箭喷出一团橘红色的烈焰,托举着“嫦娥一号”探测器拔地而起,直刺凌霄……中华民族的探月之旅从此开始!这一刻,华夏儿女沸腾了!这一刻,我们等了太久太久……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作保障,那么,我们何谈登月,何谈圆梦?“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把理想化作动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探索科学,勤动手,勤动脑,勤观察,发扬创新精神,让科学催生智慧的火花,让科学创造未来的奇迹。
       彩虹中学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许多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全国、省、市的诸多荣誉。这些同学无愧于学校的培养,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敢于动手,勤于动脑,善于观察,探索精神无处不在!
        在这里我代表彩虹中学全体同学郑重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1、做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传播者。将自己所掌握的科学知识传授给周围的人,让部分无知的人摆脱愚昧、迷信。
        2、多动手,多动脑。有了想法,要有行动,有了创意,就要实践。要积极参与 “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活动,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三小”活动中每学年至少完成一件“三小”作品。
        3、深入观察,积极行动,通过科技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激发自己的科技兴趣,启迪自己的创造意识,培养自己的想象力。

        4、做生活的有心人,用科学的方法学习生活,关心国家的科技发展,关心本地区的科技发展,为自己设计科学的生活方式,为本地区的科技发展献计献策。

      5、我们应从现在开始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培养我们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是中华大地上的新一代!让我们以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在本届科技上心情展示我们的才能,张扬我们的个性,体验科学,健康成长,让我们“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崇尚创新”,让“实践、创新、发展”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的主题,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去创造明日中国的辉煌!

            谢谢大家!                     

                                                                                                                             彩虹中学全体同学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