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在

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在

2013年03月12日 15:41:4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15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在”。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从小到大,我们都打着“向雷锋学习”的口号前进,但我们真的懂得要向雷锋学习什么吗?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7岁时便成了一名孤儿,但他并没有哭泣,没有灰心,在他小学毕业时,树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他愿意为祖国献出一切。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有一次,雷锋冒雨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就起来,带了几个干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锋看见一位妇女背上背着一个小孩儿,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想也没想,脱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那位妇女身上。上车后,雷锋见小孩冷得直发抖,又把自己的衬衣脱下来给她穿上,接着又把自己带的馒头给他们吃。火车到了沈阳,雨还在下,雷锋便把她们送到家里。

这样的事,在雷锋短暂的生命里是数不胜数的,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毛主席还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但这样一个可亲可敬的好战士,却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因公殉职,将自己年轻的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却传承了下来。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学习雷锋精神?

        第一,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雷锋同志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工作极端地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并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第二,充满爱心,助人为乐并持之以恒。这是雷锋精神的本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做好事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帮助别人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最关键的是要坚持不懈。

    第三,要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螺丝钉精神,遇见学习上难点,疑点问题,不轻言放弃,要善于思考,踏踏实实的完成学习任务。

        第四,要树立爱一行,干一行的信念,雷锋选择了光荣而伟大的人民战士,我们作为学生,就肩负着父母殷切的期望,肩负着老师的心血,肩负着学习的使命。

     第五,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雷锋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他干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他做任何事都能够先人后己,在平常事中体现伟大。

         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给予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吧!

        初二六班  周宇峰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