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肩负使命,以科技振兴祖国

肩负使命,以科技振兴祖国

2013年03月26日 10:59:38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22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肩负使命,以科技振兴祖国》。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时节里,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我校第三届科技节。在此,我谨代表彩虹中学的各位同学,对本次科技节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参与本次科技节筹划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即技术革新,旨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美好。几千年来,科技的进步对于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重大的技术革新又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与生产方式,从而影响着整个世界的格局。可以说,科技的发展决定着社会的发展。而自主创新是民族发展进步的动力,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途径。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同学们,我们即将迎来学校的科技节,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叩问科学殿堂的机会。我们大家一定要踊跃参与,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那扇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科技大门,把一件件闪耀着同学们创造火花的智慧结晶献给学校科技节。通过这些活动来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因为社会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国家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播种希望于此。

        人类发展史上的无数类似事例告诉我们,人类生活的每一次进步,无不凝聚着科学的力量,当代社会文明的每一次重大成就,无不闪烁着科技的光芒。中国从风筝到古代火箭,再到现在神州系列飞船升空的过程,这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创新智慧的结晶。这些人类的发明,正是来源于生活,又改变了生活。

尽管我们国家的科技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与许多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这要求我们年轻人肩负起使命,热爱科学,努力学习,以科技振兴祖国。而此次科技节正是打好知识基础,树立远大志向的绝佳机会。那么,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做些什么呢?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不仅仅是要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在学习中学会创新。人类得益于科技,科技得益于创新,创新是科技的灵魂。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蕴含着一定的科学道理和自然规律,等待我们去探索、发现、合理利用来造福人类。 

举办科技节,并不是要求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科学家,而是启发我们探索学习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培养我们勇于思考和不懈追求真理的精神。同学们,生活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和知识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希望大家更加刻苦地学习科学知识,更加主动地投身科学实践,将来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出一份力!
        
最后,预祝我校第三届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
                                                                                                     
 高二十班  张文东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