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团旗飘飘,飞扬我心

团旗飘飘,飞扬我心

2008年12月03日 09:53:16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516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这是毛主席说给年轻人的一段话。中国的青年历来走在时代的前端,勇于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从伟大的“五四”运动到抗日救亡,从新中国的青年突击队到市场经济的弄潮儿,中国青年在共青团的领导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也坚持着一个使自己能不断前进的信念——永远跟团走。

无论是在高中还是大学,团员始终作为学生中的主流而存在。许多优秀团员成为学生中的楷模、中流砥柱。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校举办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例如文化艺术节,三人篮球比赛,校园征文大赛以及篮球比赛,处处都有共青团员的身影。甚至在文学社,英语学社和音乐话剧社,优秀的共青团员们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的政治纲领决定了团的奋斗目标,指引着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正确方向;党的指导思想是团的行动指南,是团员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是团的光荣使命,激励着团员青年为之不懈努力。

我们是清晨的朝阳,用热情点燃希望,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从此,青年们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荣篇章。当我们戴着闪闪团徽,站在鲜艳的团旗下,高唱我们的团歌时,心中无不为之激动,无不为之自豪!这世上,每个人都肩负着一定的责任。工人要做好工,农民要种好地,学生要读好书,这既是天经地义之理,又是人之良心所在。身为一名团员,应该具备一种“我是团员我光荣”的骄傲自豪感,因为这样便预示着他已经意识到团员赋予他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负祖国建设事业兴旺发达的历史重任,这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一种境界。

希望我今天的演讲和每一位共青团员共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20666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