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彩虹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有关规定

彩虹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有关规定

2008年12月03日 09:13:34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551

一、充分认识建设“平安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设“平安校园”是一项涉及学校安全稳定,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扎实工作,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建立健全校园防控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努力为全体师生创建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建立“平安校园”活动的目标。

    1、不发生重大刑事、治安事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责任,重大安全事故。

    2、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真正把全员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签定安全工作责任书,全校各单位(处、室、组、部门、班级)都有责任明确的安全工作小组,所有岗位、所有人员都落实安全责任制;所有场所、所有活动都有安全应急预案。

    3、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以“一票否决”制为主的安全责任追究制,发现隐患立即报告、整改。

    三、建设“平安校园”工作的各项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包括学校有关领导、处室和部门负责同志。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将安全工作纳入到对各单位的考核评价体系中。

    2、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紧密围绕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形式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日常生活和各项活动中。校园安全主题班会、选聘安全监督员、组织学生参观展览等,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3、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重大安全事故。

    ①严格执行在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妥善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问题。

    ②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③完善学校安全工作报告制度,各单位(处、室、部门和班级)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安全隐患要立即报告,迅速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④建立事件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在场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班主任、相关部门领导及各种求援设施必须迅速到位,对事故给予及时处理。

    ⑤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坚决杜绝乱拉乱接电线和声音用电现象。

    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力度。强化各类危险品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进行保存,确保危险品的管理万无一失。

    ⑦切实加强学校大型 集体活动的安全管理。学校组织旅游、参观、社会实践等涉外活动,要严格审批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凡组织校外活动,必须经主管副校长审批全方案后实施。

    ⑧加强对校舍、水电、水暖线路及设施的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杜绝事故隐患。

    ⑨有关部门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和保养,保证安全疏散和安全出口畅通。

    ⑩每月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对校内安全工作搞得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安全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予以批评并责令整改。

编辑:20666
上一篇:团旗飘飘,飞扬我心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