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柳林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柳林

2009年12月10日 15:48:41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704

课前5分钟

 

              诗意的生活

        高二(14)班   柳林
   
当二月的春风染绿了细细的柳叶,春江水暖,碧玉满树,万条丝绦。一遍又一遍的感受贺知章的柳色如烟,我的梦想也在那个春天里吐出了新芽。
   
曾随一袭白衣,傲岸清高的谪仙人,观瀑布飞流直下,银河落九天的壮观,笑看风起云涌;曾随风流倜傥,豪放不羁的东坡居士看赤壁之乱石穿空,观江水之惊涛拍岸,任千堆雪卷起在心头;曾看美丽的南疆“日出江边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曾随毛润之观赏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曾看茫茫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七彩斑斓,风景无限啊!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鸣唱着古人纯洁的爱情;“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花木兰代父从军,英姿飒爽,跨关山,赴战场,让人不禁想起“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豪情诗句。诗中有柔肠百结,亦有豪情万丈!
   
李白是仙,一袭白衣,凌空飞举,清俊飘逸;杜甫是圣,野老村夫,民生疾苦,尽在心中;王维是佛,空山新雨,焚香独坐,忘却前缘。他们用智慧启迪着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心灵。

 爱诗吧,过诗意的生活,让生活如诗。

 

                          

 

 

编辑:王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