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新闻 > 舞动青春 结伴成长 共筑彩虹梦 ——彩虹小学2014“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教活动专题培训侧记

舞动青春 结伴成长 共筑彩虹梦 ——彩虹小学2014“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教活动专题培训侧记

2014年12月04日 20:38:34 访问量:1884

2014124星期四下午,彩虹小学2014“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教活动赛前专题培训会议在三、一班教室如期召开。参会的有24位参赛教师(年龄在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进校不足三年教龄的新任教师)和全体评委,彩虹小学校长张小敏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导主任尹晓艺主持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了2014~2015学年的第一学期“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教活动。她强调本次赛教活动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秦都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要求,有效落实“三课型五环节”课堂教学模式,着力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的专业发展的校本研修活动。本次赛教从121开始筹备,分三个阶段进行。要求所有参赛老师的课堂教学着力体现新课程理念,发挥教师的主导性、学生的主体性,有效落实三维目标和“三课型五环节”课堂教学模式,关注课堂生成。各评委老师课前进教室,课中认真听课、记录、思考,公正、合理评议打分,真正把教学实绩突出、教学基本功扎实的青年教师选拔出来,保证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

 

尹主任还热情的建议青年教师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守住自己的主张,参考别人的眼睛,做最好的自己。她形象的引用《易经》乾卦生动的阐述了人生的六个阶段:①潜龙:潜龙勿用。②见龙:见龙在田,利见大人。③惕龙: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谨言慎行,每日反省,才不容易有过错。④跃龙:或跃在渊,无咎,正是施展才华的好时候。⑤飞龙:飞龙在天,利见大人。如龙飞天,此时如果有贵人相助,将更加辉煌。⑥亢龙:亢龙有悔。她真诚的希望老师们敬畏教育,牢记责任,做快乐的好老师。

 

最后,彩虹小学张小敏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推心置腹的和全体评委及参赛老师分享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次成长故事,老师们在静心聆听中如痴如醉的感受可敬可亲的张校长的心路历程,体验生命拔节的愉悦与美好……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张小敏校长热情洋溢的和青年教师们面对面交流,心对心的共鸣。她语重心长地说:“年轻真好,趁年轻一定要好好努力,抓住机遇,面向阳光,永远保持成长的姿态!其实,我们在忙碌中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虽然累点,但最终受益的是自己,我们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成就学校,成就祖国的教育大业!”她殷切的期望年轻老师们能在赛教课堂中带给评委心灵的触动,希望本次赛教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让青春舞动,让教育与幸福携手!

 

相信本次大赛一定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欣喜与思考,祝愿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编辑:王小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