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彩虹 >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 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 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17:19:58 访问量:1313









     2019年12月13日上午10点,彩虹学校校本部、彩虹中学高中校区同时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上午10点整,南京大屠杀悼念活动在各班教室正式开始,彩虹学校校本部、彩虹中学高中校区6000余名师生为遇难同胞低头默哀,沉痛悼念遇难同胞,缅怀抗战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

      学生代表李昶霖作了题为《勿忘中华耻 永记金陵殇》的演讲,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知耻后勇,立报效祖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祖国所需要的新型人才,将自己有限的力量贡献到祖国的发展与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前行!

      在学生代表李佳通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祭南京洒泪成河,刻骨铭心,谁曾忘国殇国耻;举右手握拳宣誓,枕戈待旦,我定平狂浪狂涛。”声声誓言,响彻校园,表达着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信心与决心。

      沉痛的历史面前,让我们发出最美好的祝愿:
      愿殉难同胞英灵万代,警醒华夏儿女!
      愿革命先烈青名永存,铸就民族忠魂!    
      愿吾辈青年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

     让我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我们坚信,苦难不会白受,复兴必将实现!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