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家乡新变化

家乡新变化

2012年04月12日 15:37:3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755
家乡新变化

            彩虹学校 初一一班 秦浩鹏

       望着天空的一轮皓月,我身在城市,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变化。曾几何时,印象里只有低矮的小平房。曾几何时,大片大片的黄土坡无人利用。曾几何时,没有固定来源的农村人,连看病都是问题。噢!我的家乡变了。
       昔日的记忆早已过去,面前只有发展的脚步在带动我们前进。
        瞧 !这是一幅充满现代气息的图,过去像瓶口一样的马路,一到交通高峰,便百车汇聚,鸣笛声,抱怨声各种声音不绝于耳,车辆们向非机动车道上开,挤得行人们无处行走。如今马路变得宽阔了,周围也装上了一个个便捷用的红绿灯,交警为大家站岗,指挥交通,这样,大家过马路都不用再提心吊胆了,当老人们议论此事时,回忆起当年的建设,这里真的变了由从前的石子路,再到柏油路,再到现在的水泥路。噢!我的家乡变了。
        瞧!这是一幅充满现代建筑风格的图,过去在地面上的房子稀稀疏疏的,许多的房子最多不超过三四层,而现在呢?时间像车轮一样在旋转,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高的竟有32层,这些高楼“欲与天公试比高”,这些高楼,充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一些小区内,还带有可供大家娱乐健身用的器材,一些小区内还有喷泉,个人们创造一个自然和谐的生态小区。房屋的装饰业也各不相同,有用青色大理石来铺地面的,也有人用实木地板来铺的。装饰风格也各不相同,有复古风格的,也有人用中国风来装饰,也有采用西洋风的,看着这一些可喜的变化,老一辈人又要慨叹,当年家就是家哪有这么多可供装饰的。噢!我的家乡变了。
        瞧!这是一幅充满了大自然气息的图。过去在我印象里的时候哪有这么多花儿缤纷色彩的颜色,哪有“绝胜烟柳满皇都”的气派,只不过只有几点渺小的绿色来装点罢了,时间在流逝,在我的周围,充满着浓郁的绿色,包围我的是各种花的芬芳,以前这里还有沙尘暴发生,现在哪还有它的影子。现在正值阳春三月,在我的周围树木的叶子已经长得郁郁葱葱,各种花争相开放,真是“寺门尚远花光来,漫天锦绣连云开”桃花,杏花,樱花,“千朵万朵压枝头”每棵都在炫耀自己,每朵花都在诉说喜悦,身在城市的我们,却能随时随地受着大自然。且,呼吁大家要爱护树木,树木多起来了,空气也清新了,多好呀。噢!我的家乡变了。
        这是一幅充满轻便气息的图,周围的人们拎着大包大包的食品出来,逢年过节,大家便把超市围的水泄不通,置办年货,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原来,小城市就没有听过“购物广场”这一说只知道有超市,而且当时的人们就没有进口商品的概念,现在生活区的周围,都是一些购物广场,大家总可以买到一些健康,绿色的食品与蔬菜,以及一些平常吃不到的东西,大家现在是买的放心,吃得安心,这一些些绿色食品,使大家开始注重养生了,周围人的生活质量都提高了,听父辈人说“想当年,最好的食品就是白面馍馍,次一点的就吃黄面,”而现在呢?各种食品丰富多彩,饮料比比皆是,这难道不是变化吗?噢!我的家乡变了。
        望着天空的议论骄阳,它火热,象征着希望,象征着脱变,在同一片蓝天下,愿我的家乡越变越好。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