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张宇航

新校区高二年级课前演讲 张宇航

2009年12月10日 15:44:3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618

高二(13   张宇航

         学会学习: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是一切的基础,学习既是未来事业的基础,也是未来事业的准备。

    一、要树立新的知识观。同学们在现阶段认为知识就是人类已有的现成的成果。包含一切有价值的东西,也包含人类的全部智慧,后人只要直接获得这些知识、成果就可以了。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知识观认为现成的结论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得出结论的过程;现在的真理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发现真理的方法。

    二、学会考试。考试是检验学习的重要方法,不仅要学习好,还要方法好。

    三、处处留心皆学问。通过学习掌握知识和真理,学习要超越学校的空间,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

        学会做人:做人,是人人都要面对的课题。社会、家庭、同学给与的评价很多,毛主席的《纪念白求恩》一文中说: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这是最高的评价,也是我们向往的境界,但对学生来说我认为有三点很重要。

一、  要有诚信意识。信用是个人和企业的“第二身份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个人失去诚信,就无人愿意与其交往;商家失去诚信,便无法在市场上立足,封建社会时期道德的核心是忠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期的核心是信用。

二、  要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所谓团队精神,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的集中体现。

三、  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是人的整体素质的组成部分,一个人的心理素质是在先天素质的基础上,经过后天的环境与教育的影响而逐渐形成的。

        学习与做人都不是容易的事情,这两件事需要我们用一生为之努力,然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难经得起道路两旁奇花异草的诱惑,但如果能在诱惑面前不动摇,你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编辑:王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