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彩虹中学课间操管理制度

彩虹中学课间操管理制度

2012年04月24日 17:01:4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4085
课间操是学校重要的常规教育形式之一,是学校管理工作的窗口。提高学生体质,促进优良的校风和强化学生管理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为提高课间操的质量,使我校课间操走向正规化、标准化,以达到维持锻炼身体,调节精神为目的的理念。制定以下管理制定。
  (一) 下课后。任课教师积极督促本班学生迅速下楼,下楼之前先关灯开窗锁门,最后迅速下楼。在下楼期间,注意安全。请勿拥挤。最迟8分钟之内到达操场并站到本班指定位置
 (二) 在站队的过程中。每班应有两名同学负责好本班的纪律。一名同学整理本班的队形,另一名维持本班的秩序。(在站队时要做到快、静、齐。快:指移动速度要快。静:指不要讲话,做到安静。齐:指站队要整齐。)
  (三)   每班站到指定位置后,全体同学成立正姿势(两脚并拢,抬头挺胸,两手掌贴于裤缝,精神饱满。)禁止聊天打闹,等待教师的口令指挥。
 (四) 做操时,队伍整齐﹑安静,严格按照广播体操要求规定做。动作舒展,准确,整齐有力,节奏感强,精神面貌好,富有朝气。
  (五)   在站队和疏散市,每班应做到整齐有序,安静迅速,站两列纵队。在疏散市,每班在拐弯处站一名维持秩序的同学,组织本班学生按指定路线迅速的跑步退出操场。(要求:直角拐弯,整齐,安静)
 (六)   禁止利用课间操时间,以买东西、取水、上厕所、身体不适等理由不上操,有事必须向班主任请假。
 (七)   学校学生会同学每天都要认真检查做操情况,认真填写好课间操记录。
 (八)   从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必须上好课间操(注:周六、周日、雨雪天和特殊情况除外)
       注:如若违反以上规定,将视情况给予处罚,希望全校同学严格按照此制度执行。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