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科技节年级组风采——高一年级未来摩天大楼

科技节年级组风采——高一年级未来摩天大楼

2012年03月27日 16:07:05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842

竞赛项目:未来概念摩天大楼

指导老师:苏晓康

成员:高一全体学生

竞赛宗旨:通过制作模型让学生在已有科学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的想象与合理设计,运用各种材料和工具制作出大楼模型、通过模型展示彩虹学子对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同时展示出彩虹学子的风采。

活动过程:首先通过查找资料,构思设想,完成草图,其次选择合适材料进行加工;最后通过后期的美化处理,完成摩天大楼模型,并进行创意创新点的表述,参加评比。

活动成果:世界上最善于想像,最富有想像力的就是我们的中学生,他们的心能驾驭想像的翅膀遨游于大海、天空乃至无垠的宇宙。未来的大楼是同学们喜欢谈论的话题,孩子们眼中的未来建筑不仅仅只是造型新、样式美的地面大楼了,而向往着能在地下、水底、天空、太空中架起他们心中的大楼,悬挂大楼、太阳能住宅、生长着的大楼、帐篷式建筑、屋顶花园、会行走的房屋、海底大楼、月球上的房屋、飞行大楼等等,都是同学们喜欢的构想的未来大楼的模式。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不仅展开了丰富的科学联想,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协调能力,以及应用物理力学原理,做到学以致用,并且在寻找材料的过程中,锻炼了同学们的判断决策能力。对同学们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这样的楼盖起来,应该可以耸入云端了


满眼都是绿色,相当符合我们现在的绿色概念


夜晚的摩天大楼,现代气息十足


我制作,我快乐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