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科技节之学科组风采——初二生物

科技节之学科组风采——初二生物

2012年03月27日 15:55:1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678

课题题目:初二生物兴趣小组

指导老师:赵杨

成员:苏越、王敏阁等初二年级学生

研究目的:

通过小组成员动手实践,使学生们在水培植物的同时,了解无性生殖的方法——扦插、分蘖等;并且针对学生感兴趣的相关知识点进行实验安排,从而在使学生在对书本知识的掌握上拓宽知识面,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注重锻炼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爱护生物的情感,增强对生物学的兴趣。 

研究过程:

第一:小组成员讨论课程议题;第二:小组成员分组;第三:讨论水培植物的种类;第四:进行水培植物的操作;第五:成果展示;第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小结;第七:进行水培植物评比。

研究成果:

水培植物是通过各种科学手段,对普通植物进行驯化,使植物快速生长繁殖,因其价格便宜,方便照料、干净美观而备受人们的青睐。学生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培养,水培了自己喜爱的植物,在规范操作的同时还有新的创意,不仅使其培养的植物迅速适应水生环境,而且还在水里饲养了小金鱼,使其动静相宜,美观大方,真正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爱护生物的情感。

老师讲解无土栽培实践过程

 

 

生物小组的同学们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