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3年“全球洗手日”、“世界厕所日”宣传活动

2013年“全球洗手日”、“世界厕所日”宣传活动

2013年11月06日 11:09:08 访问量:3019

 天天洗手  健康永久

     2008年,为推动联合国国际环境卫生年活动,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全球洗手日”活动,号召全世界各国每年10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行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一起用行动唤醒每个人正确洗手、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促使人们改善卫生行为,尤其是教导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态度和习惯,倡导政府和社区改善环境卫生包括洗手设施。

  (一)不正确洗手的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经常忽视手部卫生,导致腹泻、流感、手足口病、沙眼等疾病传播几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少年儿童,由于自我保护意识和免疫力相对薄弱,更容易因为手部接触病菌而发生疾病。

  (二)正确的洗手时间和方法。

  1.吃饭前要洗手: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的手摸了很多别人摸过的东西,如果不洗手,就会把病菌吃到肚子里,从而生病威胁健康。

  2.如厕后要洗手:人的排泄物里有很多致病菌,厕所的扶手、门等设施容易有细菌残留,有效的洗手才能不把这些细菌带回家。

  3.为孩子清洗后要洗手:婴儿和儿童的粪便充满了致病菌;而不是如许多父母所想的那样没有危险。此时正确洗手可大大减少病菌对您和家人的威胁。
  4.六步正确洗手法。
  打开水龙头,用流动水将手部充分浸湿后,将手移开水龙头,打上肥皂或洗手液。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摩擦;手心对手背沿指缝搓擦;掌心相对沿指缝摩擦;握住大拇指旋转搓擦;弯曲指关节旋转搓擦;搓洗手腕交换进行。最后将手冲洗干净。
  用肥皂持续搓揉20秒,丰富的泡沫可以破坏手上携带大量病菌的油脂和污垢,并使手具有宜人的气味。

 

 

使用卫生厕所  享受幸福生活

  201372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

联大在决议中指出,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全球目前仍有25亿人缺乏厕所等基本环境卫生设施,对公共卫生构成严重威胁。决议敦促所有会员国、联合国各组织机构和所有其他利益攸关方制定政策,扩大贫困人口获得良好环境卫生的机会。决议还倡议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和民间团体在“世界厕所日”举办教育和宣传活动,以推动实现可持续的环境卫生。
     使用卫生厕所的益处多多。 粪便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病原体,如果处置不当,就会通过多种途径进入人体而致病,传播痢疾、伤寒、副伤寒、霍乱、病毒性肝炎及寄生虫病等疾病,显而易见,粪口疾病的源头就是粪便,卫生厕所是从源头控制此类疾病传播的关键。一个不卫生的厕所会成为蚊蝇的重要滋生场所,增加疾病传播,同时会污染空气、水源、土壤等周边环境。而卫生厕所可以减少寄生虫卵、肠道细菌,使臭气浓度下降,明显降低蚊蝇密度,减少土壤污染,使生物性污染的水大幅度得到改善。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