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彩虹 > “上好习题课,提高学生学习成绩”课题结题仪式成功召开

“上好习题课,提高学生学习成绩”课题结题仪式成功召开

2012年06月20日 16:22:0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3081

                                          

彩虹中学校级课题结题仪式召开

评委们认真听取各位教研组长的汇报

地理教研组组长卞西明进行汇报

高中英语教研组组长杨军军进行课题汇报 

直观的数据模式让评委们更快速地了解老师们的教研过程 

        619日下午,彩虹中学校级结题仪式暨课题发布在校二楼会议室举行,科研处主任李金娥主持会议,张争趣、郑丽、常鸿鸣及各年级主任共 8人受邀担任本次科研课题成果汇报的评委,成果汇报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本次共有12个教研组参加,各教研组长按照事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发布了本组关于校级课题“上好习题课,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新课程背景下我校各教研组对这一校级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及思考等方面的初步探索。

        根据会议规定,每位教研组组长演讲时间为8分钟,他们认真准备,每个组长的幻灯片中几乎都用图片、数据柱状图等方式清晰地表现出通过习题课的教研,学生成绩及交作业率等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通过这些调研,组内成员也深受启发,写出了相对应的论文。

       最终,初中数学教研组及化学教研组获拔得头筹,生物、物理、政治、初中语文和高中英语教研组成绩为优良。

       课题汇报结束后,张争趣主任总结说,本次课题研究的汇报内容结构合理,内容详实,水平较高,建议在今后的汇报中多侧重具体操作。之后,李金娥主任也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在课题研究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有效探索,但是,她也提出了本次课题研究中个别教研组课题结构不清晰、课题中重点不够等问题。

        本次校级课题结题仪式,各教研组组长认真准备、精彩汇报,评委细心聆听、深刻点评,为教学工作积累了一定的数量和质量的教学资源,对于提高课题组教师的素质也有明显的作用,通过课题结题仪式,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我校的教科研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信息宣传部   刘小溪 文/图      赵西宁/图

 


 


 

 


 

评委认真了解课题教研情况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