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我校校长高记平作 “改造我们的教学”演讲报告

我校校长高记平作 “改造我们的教学”演讲报告

2014年05月29日 10:00:45 访问量:3864

教学改革不是新话题,但坚持教学改革是一个学校坚持治校方针、活跃课堂气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成绩、赢得社会尊重的法宝。528日下午,我校在大会议室里举行了全体教师会议,会上,我校校长高记平作了 “改造我们的教学”演讲报告。高校长每学期都要给全体教师做业务报告。

会上,高校长高瞻远瞩,语调深沉地谈了我国教育现状,引用2005年钱学森回答前总理温家宝的话“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高校长语重心长地说:教育是担负民族振兴的责任。

围绕如何改造我们的教学这一问题,他重点谈了高效课堂与教学观、教学方式的关系,他讲了五个方面内容,教师的教学效果与教学方式、专业水平有关,课堂上教和学的关系,新的教学观,好教师的标准,教学中的“讲”和“练”。高校长常年理论学习做笔记,每星期坚持听课,他运用理论和实践,报告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有的放矢。老师认真做笔记,会场上时不时一片欢心,一时寂静,这次报告真是一场业务学习盛宴,启迪了教师教学慧心,鼓动了教师教学士气。

生命里得以真师足矣,学校里得以重教更足矣!

 

宣传信息部   李会萍  赵西宁

2014529

校长语录:

语录一:好教师的标准:是有创造先进的教学方法,是具有先进的教学水平,能取得一流的教学成绩。

语录二:教学中“三讲三不讲”,讲重点,讲规律、拓展,讲易错、易漏、易混点;学生会的不讲,学生自学能会的不讲,讲了学生也不会的不讲。

语录三:教学要给学生提供“学习和思考的机会”。

语录四:知识消化在课堂上,问题解决在学校里。

     


 

 

编辑:李会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