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喜报:高记平校长被评为北京大学教育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优秀学员

喜报:高记平校长被评为北京大学教育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优秀学员

2014年04月01日 11:14:07 访问量:3076

  

 

 

 

201111月至20143月,我校校长高记平在北京大学教育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参加学习,以优异成绩结业。高记平校长还被评为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优秀学员。

北京大学开设教育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以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为目标,以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为契机,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大名校长培训工程”为要求,在全国选拔了一批师德高尚、专业素养优良、发展潜能强劲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校长,进行系统培养。

高级研修班学制为一年半,共分为理论研修、实践浸润、教育交流与考察调研以及思想凝练与成果展示四个阶段。

一年半的学习时间中,高校长共完成了规定的196个学时的培训,学习了社会经济形势、教育政策与教学理论、教育管理理论与学校管理实践、领导科学与校长领导力以及国学人文等多方面共49门课程的理论知识,聆听了魏书生、卢立涛、康健等多位知名教育学家的培训讲座并以优异成绩结业。

人们常说,一个校长就是一所学校,一个好校长能够成就一所好学校。作为一校之长,高校长对学校教育事业始终怀着一份执着与敬畏。他把校长的专业化发展作为自己的专业追求,用阅读滋养生命,用实践创造价值,不断拓展自己教育生命的宽度。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现代课程观、人才观、价值观,树立现代教学观、学生观。以科研为先导,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倡导教师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自主高效课堂,形成“五步自主高效课堂”模式,要求教师“连续讲授不准超过十分钟”,积极推动课堂改革,在汲取先进教育理论的同时,形成自己的特色教育教学理论和思路,引领学校在学生学习和素质教育开展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声誉不断提高,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扬,成为了“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学校。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