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科技节之学科组风采——高一生物组

科技节之学科组风采——高一生物组

2012年03月27日 16:37:17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355
题目
制作减数分裂过程的立体模型
组长和成员:
组长:刘岳,赵宇,张誉心,
成员:高一七班和高一十班。
      董一婵,张欣宜,王雨彤,赵庭若,李之涵,史盛楠,胡佳坤
指导老师
田博
 
目的要求
减数分裂是高中生物学习中的一个难点,过程复杂,而且抽象,通过模型制作将其直观的展现出来,有利于制作者对减数分裂的深入理解,也可以帮助其他同学直观的理解这个过程里的各种变化。
 
 
研究过程
减一:利用废弃的塑料泡沫剪出染色体模型——X形态,将细铁丝裁剪成等长的六分,分别制作成纺锤丝和赤道板,并固定,将两种颜色的染色体模型穿过细铁丝,并把纺锤丝的两端固定代表细胞两极。
减二:把减一分在细胞同一极的染色体,制作成短棒状形态,固定于细铁丝上,方法同上。
研究成果
模型两个。
 
 

题目
水蒸汽蒸馏法提取橘皮精油
组长和成员
组长:杨雅岚,刘鹏冀
成员:高一九班。高一十一班。高一十二班。
      刘依晨,王陆昕,梁艺骁,李乐伊,张瑞芬,周颖等
指导老师
田博
目的
要求
利用橘皮等植物精油探索精油对人体带来哪些好处。学习水蒸气蒸馏法制作精油的方法。
 
研究
过程
(1) 将橘皮100g切成丝条状,晾干。放入圆底烧瓶,加100 mL水,装好蒸馏装置。
(2) 加热圆底烧瓶,冷凝管通水,开始蒸馏。
(3) 收集精油和水的混和液体,用分液漏斗分离水和香油。
研究成果
橘皮精油若干滴

减数分裂的立体模型

 


 

减数分裂的立体模型结果

 


   

 

橘皮精油

 


 

橘皮精油结果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