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彩虹 > 彩虹中学初中年级组期中质量分析会纪要

彩虹中学初中年级组期中质量分析会纪要

2011年11月21日 16:39:33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3050

 

         

 

        

 

        

 

20111117日下午,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全体老师在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与会领导有执行校长高增荣、教学处督导员石玮、初中部主任冯小骥。

在大会上,初一、初二年级组长分别就期中考试成绩作了一个全面、具体、科学的分析,指出了半学期以来,教学上取得的成功之处和存在的不足之处。指出各班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针对这些问题,班主任、任课老师后期工作的重点。

    冯主任针对教师的工作效率和差生的转化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教师要在单位时间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最关键一点就是要抓住课堂,在课堂管理、教学艺术上多探究勤钻研。对班内的每一个差生,都应不冷落不歧视,而应普遍关注,播撒阳光。

    最后高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引用了教育家陶行之的话“教育是农业”,指出我们的教育对象是一群活生生有迥异个性的生命。农作物对阳光、水分、温度、季节都有一定要求,不像工业生产,力求造出同一规格的产品。教育学生也是一样,要按照学生的个体差异而因材施教,不能一鞭子赶,一刀切。只要我们老师对每一个学生付出了爱心,担负起责任心,使每一个学生日有所学,学有所得,这就是成功的教育。最后高校长祝福大家,能够做一个快乐幸福的教育者。高校长的这番不唯成绩论优差的讲话,让广大教师心里感觉温暖如春!

这次会议,不但是一次教学质量分析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会,它让每一个老师明确了下半学期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相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都会鼓足干劲、提高效率,使得我们彩虹中学的教学成绩再上新台阶!

 

 

      

 

      宣传信息部  /左蓝溪  摄影/安旭

       20111121

 

 

 

 

 

 

 

 

 

 

 

编辑:李淑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