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解决拖延和摆脱萎靡的十个良方

解决拖延和摆脱萎靡的十个良方

2012年05月03日 08:25:2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801

                                    

        不要让短暂的萎靡毁了你的一天。重新振作起来!不仅是体力上,精力和感情上也都振作起来。下面是10个使你解决拖延、摆脱萎靡,开始去完成工作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1、明确你的目标:花几秒钟的时间来审视你想要达到的目标。看看你现在所做的与之相关工作能不能帮你达到更大的目的。在你的脑中衡量一下实现该目标会给你带来什么利益。你的任务能否能给你带来前进的动力。如果不能的话,你该思考一下既然不能给你带来前进的动力,那么为什么还将其做为你的首要任务来为之奋斗呢?
        2、明确结束时间:你还要继续工作30分钟?一个小时?还是3个小时?如果你不知道结束工作需要的具体时间的话,就不能够使你全力以赴的工作。你要知道自己还要坚持多久,这样才可以更加集中精神工作,并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3、消除分散注意力的影响:切断网络,关上门,挂上“请勿打扰”的标语,排除一切可能干扰你工作的外在因素,直到你可以集中注意力工作。关掉一切在接下来一到两个小时内你电脑可能会发出的任何提示。
        4、不要有多线工作的想法: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不要一次做两件或者是二十件的事情。你集中注意力一个小时做的工作远远比你分心注意力工作二十个小时要多的多了。
        5、 头脑风暴/十分钟规则:通过头脑风暴训练消除你的障碍。小小的头脑有氧操就会使你产生新的想法,锻炼你的思维。或者采用十分钟规则来扫除你遇到的思想障碍和一时干扰的有效方法。在这件事情上再集中对待十分钟,时间一过,你再决定是否要继续完成这个工作。
        6、停止!要么继续集中精力工作,要么就完全停止你的工作,不要一边工作一边休息。放下你手头的工作几秒钟,闭上眼睛,呼吸。即使是一分钟也能帮你重新集中注意力,继续工作。
        7、 放些音乐:我个人喜欢在工作时放简单的音乐,但是当我觉得太嘈的时候我就会关掉它。音乐是能够帮你再次集中注意力工作的很好的工具。但是要确保你喜欢的歌都在你的播放列表里,这样你就不必不断的转换音轨。
        8、 吃点水果,休息一下:在长时间的工作后,继续工作只会使你疲惫。放下手中的工作,休息一下。吃个苹果可以提高你身体的血糖,帮你提神,使你更有体力继续工作。
        9、事后犒劳一下自己:找出一些你喜欢的东西,并告诉自己只要再完成那一部分工作就可以得到那个东西。不要提前奖赏你自己或者不给自己奖励。每个奖赏都会帮助你实现目标。忽视了奖赏就意味着你无法给自己足够的动力。
       10、发掘你的下一步行动:不要把你自己限制在一个无限的计划列表中。在你的计划表中写下下一个你要完成的行动。尝试从刚才的逻辑工作转到创造性工作;或者从社会性工作转为个人性工作。因为通过不断的变换,做不同的工作可以刺激你不同的大脑区,使你更有效率的工作。
        当然,还有一个你需要明白的是,改变你对现在工作的看法。你若是认为自己面对的总是一堆枯燥无味的工作任务时,你将永远都打不起精神来。所以改变你对现有工作的看法,去控制住你的情绪。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