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校长简历

校长简历

2011年12月09日 17:05:54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7842
咸阳彩虹学校校长 高记平
 
 
校长简介
  高记平,汉族,1963年出生于陕西咸阳,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全国行政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教育》杂志理事会理事,陕西省政治教学研究会会员,咸阳市政治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咸阳市劳模协会常务理事,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副局长。咸阳彩虹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
  1986年7月参加工作,在彩虹学校任高中政治教师;1996年9月至1999年9月在咸阳彩虹学校任高中部教导主任兼高中政治教师;1999年9月至2005年11月在咸阳彩虹学校任副校长兼高中政治教师;2005年11月至2010年12月任咸阳彩虹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兼高中政治教师;2010年12月至今任咸阳彩虹学校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副局长,兼高中政治教师。
  教育教学成绩卓著,先后获得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咸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创新人物、首届中国教育管理科学人物、中国校长百强人物等荣誉。2008年11月高记平校长被中国文化报社等授予“中国教育改革优秀创新人才”,并受邀请出席表彰大会,受到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9年9月,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0年4月被咸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咸阳市先进工作者(市劳模)”。
  多篇论文成果获奖。他主持的省级课题《教育技术促进各科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实验与研究》获省厅优秀成果奖,咸阳市第一名。参与的陕西省2008年基础教育科研重大招标课题《陕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与管理模式研究》获得一等奖。论文《构建素质教育中德育管理体系的思考与实践》、《关于校本教研的实践与思考》获省市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一等奖。有十多篇教育论文发表:《加强校本培训,打造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基》(《管理的智慧》2006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关于校本教研的实践与思考》(《咸阳市高中校长论坛论文集》2006.12陕西人民出版社)《谈有效备课的必要性》(《咸阳教研》2007年第三期)《加强学校“三风建设”,积极打造优秀校园文化》(2009.12线装书局《素质教育》、2010《陕西校园文化建设成果集》)《科学用脑与提高教学、学习能力——有效教学问题之研究》(《咸阳教研》2008年增刊)《德育:素质教育的基础和关键》(2011.14《基础教育参考》)等。
  高记平校长勤于思考,敢于钻研,勇于创新,他在总结彩虹中学办学历史和学校实际后,确定了“精诚敏毅,大气开放”的校训;在对教育本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为每个孩子创造成功人生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他提出“办精致教育,创精品学校”的办学目标。在他任职期间,身先士卒加强业务学习,打造了一支时代精英教育团队;坚持德育为首,构建了“一体两翼三建设”特色的德育模式;狠抓课堂改革,坚决杜绝“满堂灌”,落实有效教学,学校教学质量大幅度大面积提高,高考成绩名列咸阳市前茅;素质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突出,学校顺利跨入了陕西省示范高中、陕西省文明校园示范单位、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素质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兴校明星学校、陕西省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俱乐部协会会员单位、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师德育先进集体、咸阳市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咸阳市绿色学校、咸阳市平安校园行列。
编辑:20666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汇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