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笋计划 > 什么样的学生才能参与“春笋计划”呢?

什么样的学生才能参与“春笋计划”呢?

2012年03月16日 07:47:37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564

        陕西省教育厅确定的选拔标准要求,学生要具有较为扎实的知识基础,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自然地理等方面的知识,理科学业成绩排在全校前10%;有发现创造性科学问题的能力;有较为广博的知识面;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相关学科之间的联系。还要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内在兴趣,以及较高的智力、思维能力和开放性思维,善于从多角度、多侧面分析和解决问题。
        同时,省教育厅还特别强调,有较为突出的相关领域学科特长或特殊才能的学生,也是春笋计划青睐的对象。如果学生在某一学科有较为突出的潜力,动手实践能力高于同龄学生,有较强的研究意识,在以往的研究性学习和课外创作中显示出一定的创造能力,也可以积极报名。

编辑:彦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