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笋计划 > 陕西省“春笋计划”激发中学生科技创新兴趣

陕西省“春笋计划”激发中学生科技创新兴趣

2012年03月16日 07:49:33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650

          我省通过实施大学与高中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春笋计划, 在各中学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兴趣活动、比赛,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从对西安护城河水质的调查研究,到西安地铁钟楼站的换乘规划,再到西安智能公交系统的设计,这些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都出自于春笋计划学生之手。一年多来,学生们在高校专家的指导下,放下课本,走出课堂,参与到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活动中。学生们的思维创新和认真钻研,浸透在了一个个创新课题中。
        春笋计划学生--西安市铁一中高二学生晋远:
         像以前的学习,课本的知识可能会背的滚瓜烂熟,或者是解题应用绝对是没问题,但是可能一到动手操作就会出现问题。而现在我们学校就更加注重培养我们这种动手的能力,就不只局限于我只要能做题就行了,而是我要学会创造。
        通过春笋计划的实施,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的院士、专家走进中学校园,为学生们进行科普讲座和学术报告。部分学生走进多所高校的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实验室,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研究性学习。各中学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节、发明竞赛的开展,也为学生们思维创新与动手实践创造了良好的平台。
        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
        大学和高中多方面合作,使高中学生拓宽了知识视野,了解科学研究的基本过程,培养了探索与创新的意识和兴趣,获得了学习成长和创新成果出现的双重效果。

编辑:彦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