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且慢

且慢

2012年05月22日 15:44:25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3839
        日出日落里,时光流逝中,白驹过隙间,带走了秦皇汉武,逝去了唐宗宋祖,消亡了那万千的英雄豪杰。几十年的光辉岁月,改变了小桥流水,带来了高楼大厦,造就了现代都市。
        现代都市的造就如同一块碎石被投在了平静的水潭中,激起涟涟波光,泛起层层水花,人们便如同那潭中受惊的鱼儿,四散而开,来去匆匆。在东奔西走中,有一个声音,穿过了时间与空间,在身后响起,嘶哑,急切,它说“且慢”。
        也许是人们太过于忙碌,又或许是声音太过于遥远,大多数人依旧匆匆的来匆匆的去,不曾改变丝毫,而又有一些似乎听到了声音,他们顿了一下,四周望了望,没什么发现,便再次埋首于匆匆之中了。
       匆匆里是我们如今的生活,有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有一闪而过的特快飞机,有不断加快的网速……人们急功近利,想快一点,再快一点,恨不得省略了中间漫漫而曲折的过程,只留下开头和结局。
        这样是很方便,可若真这样方便,花儿在一天之中度过了四季,原本遥远的理想一个按键就能实现,世界所有未知都不再存在……难道不觉得很可怜,如此的枯燥且无味,像是漫漫黄沙,令人觉得茫然,更像是一杯速食泡面。若真这样方便,人干吗还要活那几十年?
        人一生所拥有的时间是有限的,那充斥着我们周边的时间是任性的孩子,永远都自顾自地走在前面;是薄情的少年,前一刻还与你一同嬉戏,后一刻便剩你一人独守那戚戚的陵墓;是残忍的老人,当在因他那仿佛静止的身姿放松时,却发现眨眼已到暮年。加快了的脚步并不能阻止死亡的到来,可是他那名为‘活着’的兄弟却会因此而赶不上你,因为你的匆忙使你变得像一个机器,目光空洞,毫无生机。因此,经常会看到“活着”那美丽的身姿在拼命的追赶,他大叫着“且慢,且慢。”长时间的呐喊导致声音的沙哑,可也不难听出里边的急切。
人生路漫漫,不必去追求令人喘不过气来的快速。飞流直下的瀑布是很壮观,但它少了滴水穿石带给人们的震撼。轻柔的音乐使人舒心,加快了原本的节奏会刺耳,使人烦躁。在快时代的今天,对自己说“且慢”,从那朵朵白云中寻找淡泊与超然,在花儿开放的瞬间体会种子沉淀多年的坚信,于那缓慢蠕动的蜗牛里寻找那小小的信仰。让自己慢一点,品味人生,品味自然。

         遥远的时空中传来了一个声音——“且慢”。

高一 四班    王芳霞

编辑:刘小溪
上一篇:醇香温情
下一篇:乱世楚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